那些未曾改變的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8:36:49 作者:faint Language

    從小就是看doraemon長大的,可以說是陪伴我童年的唯一的一部動漫,忘了是什麼原因喜歡上的,但就是深深地迷上了,膽小愛哭的大雄,溫柔善良的靜子,蠻橫卻很靠得住的胖虎,愛顯擺古靈精怪的強夫,還有來自未來的Doraemon和他的神氣道具。不喜歡小叮噹那些亂七八糟的名字,他就是我唯一的Doraemon.
    小時候經常幻想如果我有那些道具會用來作什麼,能輕鬆通過考試,能不用長大想到哪邊去玩就去哪……現在想想對道具感興趣只是因為當時的我想象力豐富,對什麼都會好奇。之所以那麼喜歡Doraemon,還因為很羨慕大雄有朋友陪伴吧,Doraemon自然不在話下,胖虎強夫雖然平時經常欺負他,但到了關鍵時刻他們總會同心協力,共度難關。因為自己是獨生子女,還總是被反鎖在家裡,沒人可以一起玩,這時候,Doraemon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一本一本的收集,在學校它也成了我交友的工具,還發生了很多美好的事。
     很辛苦地把整套Doraemon收集好,卻因為學習的關係,很少再去看了。等高中再去翻的時候,已經沒有小學是那樣的興頭了。其實大雄的故事很簡單,但在他身上發生的事總是很容易讓我感動,雖然我總是不輕易流露自己的情感。雖然他很膽小很懦弱,但總能看到他對夥伴的寬容和責任,對動物的深深的感情,對大自然甚至整個世界的熱愛。有時就會把自己當作大雄,再把身邊的人一一對號入座,小時候的我總是喜歡把自己當作故事中的人吧。
     該說說這部電影了,是藤子·F·不二雄最喜歡的一部劇場版吧。最感人的就是大雄和小恐龍的感情了,那在時空流流不幹的淚水給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厭倦了真人版電影中的圓滿結局,卻還是會為這部動畫片中的壞蛋被抓而大快人心,那些被喚起的最簡單的情感就這樣被喚醒了。
     片尾註了期待明年的劇場版,明年的,怎麼能錯過呢……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