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純真的美好流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7:43:39 作者:張小圈 Language

    我記得這個藍貓叫機器貓,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他叫哆啦A夢;我記得那個戴眼鏡的小男孩叫康夫,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他叫大雄;我明明記得自己還很年輕,但是下週25歲的生日正在向我招手。
    記憶和現實總是有些分叉,當我們走進電影院看動畫片而不是等待中央一套的週末下午六點檔,我們已經長大。舒適的電影院裡左邊是可樂右邊是小夥,生活貌似很快活,但當我看到熒幕上比當年家裡18寸彩電上大上N倍的機器貓,我的眼眶開始溼潤了。
    這個電影版機器貓並不比當年的畫得豪華,不像《變形金剛》裡的擎天柱大哥10年過後就變得全身華麗麗,機器貓還是藍哇哇的、脖子上帶著金黃色小鈴鐺的老樣子,畫面放大了甚至覺得畫質有些粗糙。一切好像還是從前,助人為樂的阿蒙、憨憨的康夫、溫柔的小靜、狡猾的小強、愛欺負人的大熊;一切好像又有所改變,原來少年老成的阿蒙同學開始喜歡撅著嘴嗲嗲地講話,原來總是忙著上班的康夫爸竟有時間和康夫同學談心,原來家庭主婦形象的康夫媽穿起了白色修身連衣裙,原來寬敞的康夫房間變得窄小擁擠。可是,只要有竹蜻蜓和抽屜裡的時空穿梭機在,這些小小的改變都算不了什麼,這依然是我們最愛的機器貓!
    我喜歡康夫同學孵小恐龍,呃,我當年也曾經想過拿一隻雞蛋放在屁股底下孵出小雞。小恐龍同學長得很迪斯尼,水汪汪的大眼眨巴眨巴,一副含情脈脈的樣子,個人認為小恐龍可以長得更個性一點。但是它的性格很討人喜歡,小時候躲在壁櫥的水桶裡,還喜歡和康夫打球玩,長大了當康夫生病時還會專門從藏身的公園趕來看望他,哎,這煽情的片斷讓我的眼淚嘩嘩的。而當康夫第一次把小恐龍皮皮送回白堊紀,我以為他們此生不會再相見,我又一次嘩嘩的了。沒想到後來康夫和他的朋友們為了幫助皮皮又來到了白堊紀,看到他們重逢我也是含著眼淚歡喜。皮皮和他們互相幫助,度過了一段美好又艱辛的旅程,只是越快到終點,我越盼望時光機不要修好,他們不要分離。這個幼稚的想法當然沒有實現,皮皮留在了它的家鄉,而康夫和他的朋友們,回到了循規蹈矩的現實生活,把這段美好的回憶珍藏在心裡,繼續他們成長的道路。
    回想起童年以為會一輩子牢記的那些人那些事,卻驚訝地發現已經面目模糊。我們把那些純真的美好留在了哪裡?我們把那些清澈的真摯丟在了哪裡?
    難忘康夫和皮皮分別時最後說的那句話:“皮皮,將來你會看到各種各樣的東西,你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事情,你會慢慢長大,而我,也一定會加油的!”
http://blog.sina.com.cn/pinkcheung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