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仍是朋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6:55:45 作者:logten Language

連續看了“寶葫蘆”和“哆啦A夢”,中日電影——至少兒童電影的差距啊!

老早就有人跟我說,該去看看最新的哆啦A夢,還囑咐我帶上紙巾,會哭的。這話說的!只是給小孩子看的動畫片嘛,小時候又不是沒看過。但今天看的時候,還真是哭鼻子了,媽的,真感人!

這次的故事情節,可以參照小時候看過的另一部動畫片《恐龍丹佛》。小孩子偶然得到一枚恐龍蛋,還順利浮出了恐龍,接著就把恐龍當寵物,提心吊膽,悲喜交加。再加上哆啦A夢的各種工具,回到一億年前放生恐龍,又是一次刺激而有趣的旅行。途中又遭遇未來世界的恐龍劫殺者,就更是驚險多一分,考驗多一分,最終戰勝邪惡,放歸恐龍。

說實話,劇情誰比我想像的要豐富細膩得多,一段段層出不窮的笑料和故事,至少絕不會讓你困!

記得前陣子和一個年輕些的同事閒談,說起哆啦A夢。我正說著,他問我:“什麼機器貓,你說的是哆啦A夢吧?”我有一次說他長的像大雄,他說:“不對吧,你是想說我像那個胖胖的正太吧?”我就趕緊請教他,什麼是“正太”。因為,小時候,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絕對是“機器貓”,而不叫“哆啦A夢”,現在的大雄在以前也是那個胖傢伙的名字,最多有些上面管機器貓叫“阿蒙”。所以,我印象深處,最討人愛的不是“哆啦A夢”,而是“機器貓”!

幸好不管叫什麼,我們喜歡的都是那個胖胖的怕老鼠的機器貓,它左右不離的陪著倒黴孩子大雄,幫他解決各種難題,也幫我們進入各式各樣充滿幻想和童趣的奇異世界。那些玩意兒多好啊,時間抽屜、竹蜻蜓、馴服藥丸......有哪個小孩子沒有夢想過擁有一個機器貓或者乾脆是它的那個布口袋?

而轉過頭來,當我們以成年人的眼光去審視這部動畫片,發現它老少咸宜,發現它故事情節緊湊豐富,發現它拿捏孩子們的感情精準到位,發現它的音樂很好聽......你怎麼可能不被它征服?

片中的大雄,仍然是那個倒黴的、懶惰的、虛榮的、時常受欺負的、但又那麼可愛的大雄。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時常能想起小時候每次看機器貓動畫連續劇時的感覺,每集開始時,線條簡單的孩子,在結束的時候,早已經變成有生命,有血有肉的我們的朋友。



http://logten.iblog.com/post/3742/419615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