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的恐龍,我們的機器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7:25:40 作者:黑灰藍白 Language

老實說最近世界範圍內最欣欣向榮的電影市場就是中國了,雖然搞得豬頭狗尾一如爆發的農婦般惡俗,好歹也是濃妝豔抹朝氣蓬勃。好萊塢的劇本不是炒冷飯就是買中國的;韓國的泡菜花樣翻出天來還是泡菜,觀眾們也都吐的差不多了;歐洲的都還縮在暗房裡自個兒爽呢,呂克·貝鬆還哈利·波特也只是打雞血。日本,早八百年就不知道幹嘛去了,這會終於耐不住深閨寂寞,也學好萊塢開始炒冷飯吃老本。 跟著美國大哥的擎天柱,放出了小一號的無敵機器人——多啦A夢。
 
      這個名字老實說我反感了好幾年了,好好的機器貓叫這個不土不洋的名字搞得跟弱智小女生似的,福田康夫成了野比大雄,小靜成了靜香,大熊成了胖虎——這都誰起的倒黴名字啊! 好好的一段童年回憶就這樣被強行整了容。但是有什麼辦法呢?人家自個兒的東西,咱BT上看盜版的沒資格說的。 反正萬能口袋竹蜻蜓都還在,那就好。
 
      大雄的恐龍其實是很早之前的一個劇場版了,不二雄先生走的早,實在是沒有新的東西了,就翻出來再拍拍,加點技術進去而已。所以實在沒有什麼可以說的新的東西。 除了熟悉的造型之外,連聲音都找不回感覺了。 這年頭,懷箇舊都不容易啊。
 
      但是觀眾是可愛的,觀眾能吃粗糧。擎天柱大哥變成了長鼻子車威震天變成了一堆螺絲大家都接受了,只要那句“汽車人,變形!”就已經可以激動的熱淚盈眶了。 所以儘管機器貓變成了眼神豐富四處摔跤的圓皮球,大雄變成了變形蟲一樣肢體語言和表情半秒一個變化的神經質小朋友,對於我們來說,都已經足夠了。我們早就忘了什麼叫奢求了。別說恐龍,就是整出個機器貓大戰孫悟空咱也得看不是。
 
       這個恐龍的故事其實嚴格來說我覺得並不是機器貓的故事,機器貓的故事應該是懦弱的康夫總想偷懶,然後機器貓從百寶口袋裡拿出無比酷無比炫無比牛X的道具,然後康夫威風凜凜的春風得意,然後是自食惡果,然後小朋友們就知道了捷徑是不對的,做人要老老實實踏實努力!而大雄的恐龍,則完全是一個溫情片,主要描述的是大雄跟恐龍的感情——就跟每個小朋友的第一隻狗,第一隻貓的那種感情。另外還有跟惡勢力恐龍獵手的火爆大牛X戰鬥。
 
       所以說,小日本完全跟斯皮爾伯格搞岔了題材麼! 酷酷的變形機器被斯皮爾伯格弄成了“A BOY AND HIS FIRST CAR”的故事,而溫情脈脈的寵物恐龍卻成了叢林冒險和原始野獸大戰。 唉,信息不暢通害死人哪!
 
       最後的結果,觀眾們只有再一次靠自己了。 自力更生豐衣足食,看著屏幕,大家其實還是在看自己心裡的回憶,劇情什麼的都只是耳邊的背景,真正讓我們流淚的,是最柔軟的記憶。 是在午後的晚霞中狂奔回家趕著六點檔的動畫天地,是省吃儉用用一堆鋼鏰在小賣部換來的貼片,是課堂上偷偷畫在數學公式旁邊的小人,是被窩裡打著手電一頁頁泛黃的漫畫。這些點點滴滴蝕刻在我們的黃金年代裡,無比清晰的支撐著我們對美好幸福的堅信。
 
       沒有人能感動我們的時代,我們自己感動自己。
 
       現在我已經忘記了所有關於這篇電影的細節,我們心中的那隻藍色大臉貓仍然叫機器貓,不是小叮噹也不是多啦A夢。我刪掉了硬盤裡的電影,只保留了一副截圖,不為其他,只因為它讓我想起了我們的童年,就是這樣奔跑著離我們遠去了……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