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的大雄與小恐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8:26:29 作者:蘇凌然 Language

2006的大雄與小恐龍

時間跳回。
當初自家門口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小書店。沒有現在這麼多的金牌題銀牌題。裡面只有一些很著名的名著還有漫畫。是的,當年那個書店裡只賣一種漫畫。
那是鄰居們的孩子們經常買回去的,便宜的《機器貓》。

沒錯,它不叫“哆來A夢”。它叫機器貓。
當初自己還把代表名字的梅花痕跡畫在上面。在白紙上臨摹著傻忽忽的貓。

我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機器貓。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也應該是。

無論看過多麼黑暗多麼現實多麼骯髒的所謂高級的東西之後,我依然喜歡那胖胖的,看到老鼠跳得很高的機器貓。不是標準的黃顏色,也沒有耳朵,可是卻是我心中真正的藍貓。
我是它的FANS來的。

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猶如崇拜一樣的喜歡。
沒有美型的少年,沒有經典的理論,沒有深刻的思想,沒有養眼的美女,沒有LOLI,沒有御姐。沒有一切我所應該欣賞的東西。看到的僅僅是倒黴的少年,不斷地求助那隻不怎麼會使用道具的貓型機器人。人物永遠長不大。即使過了二十多個新年,50多個暑假,劇場版拍了將近二十部。他們依然在自己的世界裡,大雄拿著0分的卷子,衝著機器貓淚眼婆娑,“你救救我啊”。小夫依然是驕傲著炫耀自己有蛋糕吃的家庭。胖虎的母親正在自家的店門口對自己那該教訓的兒子進行教育。靜香在浴室裡輕快地哼著歌。
機器貓呢?在家裡看到了老鼠,然後跳了起來。高度是129.3CM。十幾年間沒有長高一毫米。

作者藤子·F·不二雄。戴著漫畫家的標誌性帽子,在扉頁上微笑著。
家裡的機器貓不斷地升級著。各種版本。我是從來沒有想到過要收集啦。因為太多了。
在學校門口,間隔了近12年,我又看到了過去第一版本的那種東西。比當時標價還貴的價錢。是因為我國GDP十分爭氣的原因麼。當時看這個的哥哥們你們都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了吧?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心裡是漫漫的時光。頂上來,呼吸被哽住了。

就像這次在EMULE上下那個1.8GB的版本。居然有那麼多的源。而且那是第一部劇場版的重新制作。我當時就想,不行了,我不行了。
那是怎樣的感覺。我真的描述不清了。似乎是深夜的回望,突然下起了雪。

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是藤子先生編劇。比起後來弱智得越來越像藍貓的東西,那陣子的東西絕對是黃金。劇情已經熟悉到爛了。
大雄因為和胖虎他們賭氣,於是去找恐龍蛋,不曾想真的被找到一顆。是從前生活在日本海域的一種恐龍。大雄餵養它,並且把它送回了侏羅紀。後來因為胖虎他們的質疑,又回了一次侏羅紀。這次因為時光機超載還有曾經遇到過壞人追逐的關係,壞掉了。於是他們只好走回日本,這樣才有可能回到原來的世界。在路上遇到幾個壞人,一樣用團結和美德打敗他們,然後回到原來的世界。
怎麼看都是很普通的情節嘛。
可是該怎麼解釋當大雄對著小恐龍那幸福的背影,含著眼淚說“我也……我也……我也會在,我自己的世界加油的!”的時候,忍不住眼裡的淚水。
然後他向著反方向跑出去。不要過來啊,再過來我會打你啊!
那一個長鏡頭,一點技術含量也沒有嘛。
可是我為什麼哭了呢。我明明已經被訓練得看全滅結局都不會哭了啊!
背影奔跑著。不回頭。明明那麼希望可以再在一起。明明那麼那麼得捨不得。皮助的聲音是含著眼淚的不捨。大雄喊,機器貓,開動……
因為愛它,希望它生活得幸福,所以要離開它,給它幸福。

大雄其實真的是一個好孩子呢。

一邊哭著,一邊看著那完美的結局微笑著。我當時的表情一定難看死了。
可是你知道麼,我當時的心情高興死了。

我想,機器貓是因為承載了太多我所欣賞的東西太多舊日的時光而變得充滿了希望的光。
機器貓他們都是隻依靠內心的正義和公理就能勝利的哦。不管敵人有多強大,世界上最厲害的力量是在於人的心。機器貓那本書曾經是我最想要的東西之一。我最羨慕的小學同學其實只是因為她有一架子的機器貓。等我買得起機器貓的時候CONAN已經出現了把機器貓頂走了唉。
選擇了大雄,你的做法應該是正確的,他是一個為了別人的幸福而幸福,為了他人的不幸而傷心的小夥子。作為一個人來講,這是可貴的……

別跟我說什麼精神疾病,只是虛構的結局問題。
我情願他們只停留在那些時光裡。自殺的人還少麼,不要再破壞孩子們的希望了。留下這純白色不好麼。

……就能在天空飛翔……
好的!竹蜻蜓!(是大山的沙啞嗓音,不,是機器貓哆來A夢的。)

別說了,我快哭了……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