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六排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8:08:08 作者:阿修羅 Language

 http://yangcong.blog.sohu.com/56463339.html
 一開始,就被這個故事騙了!以為這世上真有什麼東西可以只屬於自己,不然你讓我怎麼想?他以最原始的狀態在泥土下沉睡億年,等待我用鐵鍬發現,直到破殼而出。於是我站在海角天涯,聽見土壤萌芽。若不是命中註定,還能有什麼別的可能,沒有!可在結局那一刻方知你好狠!硬生生把我們之間的距離拉開了一個寒武紀。如果說空間的相思稱得上“一點相思,兩處閒愁”,那麼時間的相思算什麼?你說啊,算什麼!於是大雄淚水橫飛,不是為了零分考卷,也不是為了受到欺負,這些他早已習以為常。“你別跟過來!”他對恐龍皮皮說。然後只給了他一個‘屁股蛋兒’,背過身不去看他。就好像他們在戲弄敵人霸王龍的時候一樣:給他一個屁股蛋兒。你看多可笑,我們對付恨的人和對付愛的人的手段竟然如出一轍。後來時光機華麗麗地回到了鋼筋叢林。真的是華麗麗,原本以為這東西只是毫無風雅地爬進書桌抽屜,這一次卻落櫻繽紛,灑下千行淚……
  我老媽走過來送西瓜,看了眼問:“寫什麼呢,泰塔尼克?”我笑而不答,若告訴她是《哆啦A夢》,怕被笑掉大牙,怎麼寫得悲涼這般。
  
  20日全國上映。我迫不及待地買了第一場的晨票。怪北京“首堵”的交通,開場前十分鐘才趕到中關村美嘉歡樂影城。在此向柳晴道歉,讓女孩子等本該天打雷劈。
  我在六排七,看到大雄習慣性地撿起掉在地上的銅鑼燒遞給哆啦A夢時,看到哆啦A夢在睡覺時仍不自覺地練習著給大雄‘溫柔的眼神’時,我知道一切都沒有改變。所謂真情,不就是這種不經意間的舉手投足。終日叫囂著“兩肋插刀”管個P用。
  一直覺得藤子不二雄有博爾赫斯的潛質,每個故事的結尾都讓人跌破眼鏡。比如“進化/退化燈”那集,結尾不小心照到了大雄的爸爸,於是他老人家進化成頭大四肢細如章魚一般的怪物。觸動我心,原來這並非是個童話。可不是嘛,人類長此下去,機關算盡卻懶得動手,豈不必然“進化”如此。難怪別人都說我頭大~
  你看我果然不再單純,看個機器貓都能扯到撒哈拉沙漠。可誰叫我們都這般年紀了呢。
  出了5號廳,柳晴說:“看完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願聞其詳。”
  “愛一個人就應該讓他幸福。”她果然也不單純。
   一時無語。
  “人生在世只活一次,理應先娛己,後娛人。”我打趣。
  “白看了~”
  哈哈一笑。
  服務生一句“歡迎下次光臨”,
  哆啦A這個夢宣告結束,我們在推門出門間,回到了中關村的車水馬龍!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