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勇氣的大冒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7:29:46 作者:revesai Language

2007年泛起了一種全方位多形式的懷舊氣息,從《忍者神龜》、《變形金剛》、《哆啦A夢》大銀幕的迴歸,到ACG界《EVA》劇場版的逆襲,又或是國內cosplay圈子裡對《灌藍高手》、《天空戰記》、《X戰記》、《櫻花大戰》等經典作品的再現之熱衷,統統表現出愛好者無法抑制的懷念之情。

其他的不說,大銀幕的接檔迴歸總算讓某給補完了。龜和汽車人是大片,俺就是響應圈子裡喊出的“首映去包場”的宅人精神也會去的。而《多啦A夢》是在看汽車人時在電影院裡看到宣傳海報,因為之前從沒在電視以外的地方看到過活動的機器貓眾生像,且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這部日本國寶級作品在下確實也看不出有任何的技術指標要求我必須要到影院裡去滿足(逗號之後有48個字…囧)。在性價比之間掙扎了甚久,終於被師姐博裡的觀後感動了。

故事很簡單,野比和大胖打賭,尋找到恐龍蛋並把它孵了出來,為了送小恐龍(話說為什麼要叫皮皮啊?= =+~~)回白堊紀,哆啦A夢少年隊回到一億年前的地球,並與恐龍狩獵者進行了較量…更簡單的概括,那無疑就是“愛與勇氣的大冒險”,重點突出,主題深刻。野比對皮皮的撫育之愛,皮皮對野比的依戀之愛,多啦A夢對野比的一如既往的關愛,少年隊之間的友誼之愛,甚至爸爸對野比的理解之愛,都是影片裡對“愛”的解釋;勇氣更是少年人所不能缺少的:野比對皮皮被圍困公園展開的救援,少年隊與恐龍狩獵者展開的種種對抗,為援救同伴面對霸王龍依然不後退等等都是因為少年們心中勇氣的偉大力量。因為愛和勇氣,少年們可以面對白堊紀的陌生環境,可以堅持走完跨越大陸的漫長路途,可以對抗壞人的凶險撲殺,可以團結一致,可以克服對家人的思念和依賴,來完成一個驚險的大冒險。“愛和勇氣的大冒險“,這樣一個定語小句,相信很多熟悉或對日本動漫有一些瞭解的人看到都會勾起嘴角,太多的jump系熱血動漫作品都被概括為此,當然,現在站在我這個年齡和角度來說,這個形容已經帶上了狗血的氣息。雖然很俗氣,很低齡,很主旋律,但你不得不承認“愛”、“勇氣”、“大冒險”的關鍵字確實是對經典故事的最集中概括。

穿叢林,越山谷,漂激流,跳瀑布,這些真人電影中冒險故事所必須的因素在哆啦A夢的動畫裡也得到了實現,從技術上來說,很多電影蒙太奇鏡頭的手法,三維特有視角的運用,無疑是劇場動畫吸引觀眾的必要技術因素。相對於忍者龜的激動後劇情的略顯單薄,汽車人的眩目後扯淡無比的故事,哆啦A夢帶給我的是更多感情的迴歸。你永遠不用花費頭腦思考貌似的壞人突然間大反轉多麼匪夷所思,也不用妄想一格一格回放來看清楚汽車人們變身時部件的走向。你只要跟著野比和哆啦A夢坐時光機回到過去,就可以用縮小電筒把皮皮縮小隨身攜帶,就可以戴著竹蜻蜓去飛行,就可以用桃太郎丸子制服凶惡霸王龍。

如我一般去影院看哆啦A夢的人,多半是,甚至可以說幾乎都是,為了尋夢而去的。那個在童年時光伴隨自己多時的藍色機器貓,還有野比少年隊,那些美好簡單可愛的故事,種種新奇有趣的道具,或搞笑或溫馨的情緒,和那個看著故事總是傻笑著的自己的小小身影,一起永遠印刻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甚至從現在開始,自己就可以拿出來時不時回憶想念了。

愛和勇氣,要永遠珍藏在記憶裡,那個曾經年少的你,千萬不可以忘記呦!~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