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馬不開槍的遲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45:26 作者:Harry Language

看前三十集的時候,呀!真好看,懸崖式的緊張刺激,名不虛傳必須五星啊。

其實,我覺得是可以52集講完的故事,可作者用了74集來敘述,以我個人的觀影態度來講,即使在完成一部作品時有很多好構思,也沒必要全用上來,如果你功力超凡,能做到利落又不失力度的渾然一體也完全可以,但是作者後面明顯有些火力欠佳,後面讓我印象深刻的也只有保鏢馬玎和超人葛利馬了,其他為了構成世界觀的人物事件未免有些繁雜。 熬夜幾晚的結局一下讓我明顯有些失落了,得在扣一顆小星星。 那個口口聲聲"你不能,你也不能,誰都不能,只有我才能解決這件事。"的天馬君始終沒有開槍。 我想作者在天馬君的人物個人簡歷上一定填有絕對正義的人物性格,所以他不能讓他認識的所有人開槍,他自己也不能開槍,這個故事從這裡開始矛盾。 大富豪說"解決怪物的,只能是另一個更強的怪物" 看到這裡我也一度認為天馬後面會變成另一隻怪物。 有一段話是如此 "我們要想戰勝惡龍,很多時候必須也使用惡龍的毒辣手段, 時間長了,即使我們勝利了,我們也在一定程度上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 殺掉惡龍的勇士看著寶座下的金幣,自己也長出了鱗甲。" 果然天馬終究不是那個怪物 說簡單通俗一點,他如果不是主角,他就會變成一個醫療兵,我方醫療兵全程救主殘傷數十人,奶量hold全場,輸出的話,對敵方一人造成40點傷害,打掉敵人一隻胳膊。 這是一個相對正義路上他所做的貢獻。 我怎麼都沒想到幹掉敵方c位的只是一個父愛爆發的酒精落魄男,眾人口中的膽小鬼,沒用的人。 我都快忘了天馬說過多少次,"快點!不能讓更多的人死去了。" 但他好像絲毫沒有顧及到他那些遲疑又要害死多少人。 一兩次遲疑讓觀眾產生共鳴在劇情上效果也很不錯。為了他人生命放棄很多次機會,在醫德高點上完全符合醫者仁心懸壺濟世。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捐書會上乃次遲疑看的我好想棄劇。

約翰,像他這種悲催經歷的人其實很多很多,但他能達到怪物的境界,不僅僅是經歷喚起了那隻怪物這一個因素,還是靠了他超乎常人的大腦。很多東西真的可以影響一個人一輩子,就像白夜行裡的雪穗,她從來也沒有回過頭。太多作品告訴我一個淺顯粗俗的道理,就是小時候缺愛的孩子長大真的很恐怖,不過那種小時候就缺乏愛的人因為沒有約翰的才能他們在生活中也只能淪為什麼悲觀主義者心理變態自殺嗑藥臆想症逃避現實殺人犯之類的。 很多人看了結局說原來是這樣,什麼約翰怪可憐的,什麼要理解之類的,哎呀我的天那,如果你非讓我理解他的話,說什麼刺沒有扎到你身上你不知道痛之類的話,那麼真的很抱歉,我沒有乃樣的身世,我以一個普通旁觀者正常的人倫道德理念來講,即使我理解,我也沒有絲毫憐憫。 如果我會射擊 那一槍我必開 天馬這個醫療兵,騙了所有隊友說對面c位我解決,你們不用管,最後偷偷又奶了一口對面c位,你是要氣死我,我看到他最後又救了一次約翰,立馬就感覺像我隊友說他突發奇想 想感動敵人,或許敵人就會二十投了。 天馬抱著"或許怪物會變回人類"這樣的概率事件去救了約翰第二次。 天馬老哥啊,你有沒有看到地上躺了一堆只是胸肚腿中彈的螞蟻居民,你偏偏為啥要去救一個被還是被爆頭的概率成人的怪物。

這真的不是什麼大義凜然了,這是貨真價實的毀我三觀。 世無良醫,枉死者半,此言非虛。 世有良醫,枉死依半,此劇真理。 最後老醫生 一直強調一句話"人是利己生物" 因為人做的所有事情,不管多氣人多感人多高尚多卑賤都只是毫無理由偏向自己心底所想的而已。

主角戰勝反派的劇情雖然老套,但從不會俗。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