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MAY SUCK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1:15:00 作者:catcha Language

原來喜劇可以不因諷刺而變得偉大,哲學可以不以晦澀使人退縮。

不斷的閃現。

全片中多次穿插出現的人物經歷閃現讓我想到了“用暫停逼死強迫症”的新房流,但不得不說,本片中蒙太奇式的敘述比新房技高不少,並且十分合襯。尤其是一頭一尾的重複出現,放在別人我都會覺得“這是監督偷了個懶吧”,但在這裡卻讓這段信息量tremendous的片段物有所值,不,別說是兩遍了,就是看個七八遍也不為過。要是真的看懂了這幾段,會發現整個故事本身就非常有意思,每個人物的性格都和經歷密切相關,絕對順理成章,主要人物之間的關係的設計也令人又驚訝又佩服。

豐富的色彩。無厘頭的情節。極具內涵的象徵物件。

關於這一點我不想過多評判,我不是一個對藝術效果或者象徵意義非常著迷的人。但這部電影中的這些元素,確實讓它看起來更偉大了。中間有一些片段讓我想到了2001太空漫遊的那段好像永遠不會結束的閃瞎眼通道,當然沒有那麼令人痛苦,不如說,MG裡的誇張意識流表現都讓人覺得恰如其分,比如四個人在魚肚子裡跳舞的那一段讓人感受到平靜和快樂,西和彌在甲板上乾柴烈火的那一段激情到不行,每一段這種情感表現,都讓我深深體會到了這些人物的情感,畢竟,感覺這種東西嘛,本來就抽象得很,如果有人能很好地表現出來,那麼不論形式多麼特別,都是值得敬佩的事情。

神一般的導演。

倒是有點不敢相信MG和小新是同一個導演,我是因為四疊半神話大系出門左轉看了MG,但這樣強烈的個人風格和劇情處理怎麼能製作出一部正常的日常劇?再次伏地mod湯淺政明。聽說2017又有他的兩部電影,一定再去觀賞。並默默嘆息我朝熒幕上什麼時候能出現這種動畫。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好電影,能把每個特點都發揮得恰到好處。別管那個斷章取義的影片介紹,什麼與初戀夢中情人相逢的幸福啦,什麼肛門中槍、貫穿腦部、死於非命啦,聽上去像是一部情節和趣味爛俗的吸眼球電影,其實呢,我看完只覺得,LMS, THIS STORY HAS NEVER ENDED.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