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句話影評|《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CG角色逼真,動作場面驚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21:05:15 作者:毒舌影評 Language

最近毒舌君去看了《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的首映,沒想到居然是一個超級大驚喜啊!雖然本片名氣不大,但感覺影片所營造的極致視聽體驗,絲毫不比好萊塢頂級大片差,所以帶給人的爽快感和驚喜感也來得格外強烈!

下面的“十句話影評”,毒舌君就來聊聊本片是如何驚喜如何爽的吧!

1、在毒舌君的印象中,似乎一兩年前就在網上看過本片作為宣傳片放出的“帝國攻城戰”12分鐘開場戲,當時就被宏大的特效場面給震了!具有炫酷瞬移魔法技能的“王者之劍”戰士,還有能操控風暴的女法師,各種攻城大怪獸,最後還有超級大怪獸“demon”震撼登場,發射毀城滅國的超級火箭炮——這種大場面和炫酷打鬥簡直不亞於任何一部好萊塢頂級特效大片!如今在影院中再次看到這段開場戲,大銀幕的強勁視聽效果將大場面展現得更為震撼!

2、如果開頭的“帝國攻城戰”已經把人給震了的話,那麼結尾的“王都保衛戰”則有過之而無不及,更加恢弘、震撼、刺激!影片最後50分鐘都可以看做是一場超長的結尾大戰,營造出一波三折、高潮迭起、酣暢淋漓的動作戲節奏感,爆炸、追車、打鬥、槍林彈雨、炫酷魔法一樣都不少,最後正邪兩方的最強戰士和巨型戰士展開令人眼花繚亂的炫酷決戰更是嗨到極點!沒錯,《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就是那種會讓你時刻感覺眼球不夠用的頂級爽片!

3、之所以能夠營造出不亞於好萊塢頂級大片的宏大場面,主要在於《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採用動作捕捉技術拍攝的全CG電影,所以可以完全放飛想象力,不受任何限制地展現出超級爆棚、超級驚天的頂級大場面,2017年迄今為止最強嗨片、爽片就是它了,而且就大場面和動作戲的刺激感來說,個人感覺本年度也很難有超越本片的影片出現了。

4、個人認為,《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毫無疑問也是目前水準最高的動作捕捉全CG電影。片中主要角色的逼真度相當高,恐怕會有一些觀眾認為就是真人拍攝的。其實從片尾字幕能夠看出,每個主要角色都有專門的相應的真人演員進行動作捕捉以及角色形象的3D建模,再由亞倫·保爾、肖恩·賓、琳娜·海蒂等好萊塢明星進行配音,相當於片中的主要角色都有由兩位真人演員共同完成的。

5、片中CG角色的逼真度真的非常非常贊,不僅是像真人演員這麼簡單,而且在情感表達方面,也能夠讓觀眾產生觀看真人演員表演那種喜愛和共鳴。片中的角色遠比海報上鮮活生動,栩栩如生,情感飽滿,讓人一點不會因為覺得是CG虛擬角色,就難以投入情感,反而會很容易就喜歡上這些CG虛擬角色!尤其是片中女主角公主和女配角女戰士這兩個角色,都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次讓人感覺CG虛擬人類角色居然也如此有魅力。

6、除了大場面,《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各方面都帶給人別開生面的新鮮感,復古科幻範兒的場景、道具、服飾的設計都極具美感又十分精緻細膩,讓人看起來十分養眼!魔法+冷兵器+高科技的動作風格也很有新鮮感和刺激感!

7、本片也證明,動作捕捉全CG電影還是大有可為的,一方面因為這種影片省了明星費和置景費,想象力又可以不受限制、完全放飛,所以完全能夠打造出真人實拍所不能及的各種唯美場景以及各種動作場面,尤其是能將動作戲提升至頂級大片的水準,對觀眾產生無與倫比的刺激和震撼!去年華語片《爵跡》已經證明了動作捕捉全CG電影在大場面方面的優勢,今年大家在影院看到的這部《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更是將這種優勢以更強的震撼感和刺激感展現在觀眾面前!

8、本片的角色、劇情和懸念均有可圈可點之處,唯一的弱點在於整個故事的架空世界設定,肯定會帶來一定的陌生感,諸多人名和地名也會讓普通觀眾記不住,所以本片能否為廣大影迷理解並接受,還是個未知之數!但是,只要大家觀影時注意力集中些,影片所展現的架空世界和故事,以及角色的是非善惡,還是不難看懂的。

9、此外,作為一部經典遊戲改編電影,本片的故事實際上處於一種未完待續的狀態,後續內容也許是為遊戲故事留出的空間吧!

10、最後毒舌君還是要向大家力推一下這部影片,如果大家只是追求刺激大場面的話,毒舌君在這裡可以向大家保證,去看吧,絕對值回票價!而且就毒舌君的觀感來說,大銀幕所呈現的CG角色和場面的逼真度,是其他觀影形式無法相比的,所以一定要在大銀幕觀賞本片哦!(文/列文)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