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條件:睜開的眼,暖的食物,復甦的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6:22:35 作者:芊露囡囡 Language

其實刻意讓對方覺察到擁有因你而存在的幸福,說起來不難,不過是下功夫裝乖討巧,我常常這樣做。不外乎:循序漸進的溫柔,花一點小心思去揣測,在相對正確的時間裡幾條暖人心的短信,最好再適逢個喜慶節日,營造出因你而存在的暖洋洋氣氛。再來,三兩份用了心意出了財力的小禮物,配上送出時或嬌羞或熱情如火的臉。如若對方久違雨露恩澤,這樣的來勢洶洶一定可以軟化對方,但也千萬別忘收放自如張弛有度。如若收穫甚微,耐心等等時間催化,總能成功個三五分。

可是如若碰上被從小欺負到大的自閉患者,眼如碳化明珠,臉如萬年苦瓜,心如千年寒冰,這樣的人刀槍不入,男女之色盡不沾染,則上述方法皆為亂噴,都行之無效。

你若問我此情此景怎麼辦?我默默遞給你一把刀,附贈三個字:捅死他。

這樣的人是一定得經歷過死亡才有可能得到重生的,而“經歷死亡”卻也曖昧。如若這是隻剛成仙的小狐狸,那麼讓它經歷過至親的死亡或許他就能重生。如若這是隻上道很久的老狐狸,那一定得讓它自己死那麼一遭後,再魔法似地讓它重生,他或許才能想得明白。

所以,真死了。但上帝垂簾,給他了一張返程票。

重生的真依舊不太明白生的意義,但好在重生賜予了他一雙重新睜開看世界的眼。因為重新擁有難得的陌生感,所以有了勇氣掙脫束縛的自閉,去貪婪地看這世界的灼灼其華。

早乙女和唱子都是早就存在的人,可是真的眼在自殺前從未睜開過。因為得以重生,所以更加珍惜活著,他睜開了雙眼,看見了早乙女的陪伴,感受到了唱子的關心,並且終於接受這些善意的關心與愛。

睜開的眼雖然看見了真一家人溫暖的關心與愛,但先入為主的對母親的出軌深深不滿,所以不去理會來自母親的關心,並且任性欺負母親。好在復甦後的心再不如同堅冰,加上一點父親的刻意開導,普拉普拉的偶爾勸解,也最終,這塊冰被來自母親無微不至的愛和照顧一點一點地融化。

電影的高潮出現在一家人圍在餐桌上吃飯。一把火把餐桌上盛滿食材的鍋煮得噝噝冒氣。一家人終於都放下隔閡,打開了天窗說亮話。看起來自顧自的哥哥稍稍暴虐的溫柔著,呆板的父親默默的一直在背後努力著,柔弱的母親從始自終小心翼翼地守候著,雖然真最後還是違背了家人的意願,但半個包子溫暖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出後也同樣溫暖著家人。母親知趣地將話題結束,揭開了鍋,滿滿的食材在沸騰的湯汁裡翻滾。

真端起了碗,第一次真正喝下了母親親手做的湯,湯汁暖暖,香氣四溢。母親在一旁用手捂住面龐,淚盈滿眶。

重返畫室,真遇到了淚眼汪汪的尋香,他和她說,人不止一種顏色,可以有很多種顏色,大家都是這樣奇怪而普通的。自己的顏色,誰都不知道,不過無所謂,只要生活多姿多彩就行。這話也是說給真自己聽。

故事的最後,真穿著媽媽買的藍色羽絨服,騎著媽媽送的自行車,和早乙女在大街上馳騁,駐足的地方,天依舊是藍的。

怪痂終於恢復正常,活著,並且活得好好的。

那幅畫也終於被完成,困在海底的馬不再桎梏於原地,不前進也不後退。而是,向著明亮處游去,要突破黑暗收穫光明。並且,馬兒不再孤單,它有了同伴在前方,伴隨著並指引著方向。

為了省去不必要的死亡,避免錯過不必錯過的人,是不是得趕緊跳出你那自己給自己畫好的圈圈,然後張開你那不大的眼,積極向善去暖化正在變冷的心,趕緊喝一口熱湯感知你的存在後,撒腿向前快跑快跑,去追逐,去珍惜,趁你今日還活著。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