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勇氣,就能活下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7:03:48 作者:廢材 Language

故事講述因罪孽深重的‘我’的死亡而來到天堂,意外遇到幸運籤,可以通過回人間修行的方式重獲輪迴的開場方式,把觀眾帶入了這個悲喜交織的故事。隨後,‘我’被安排在14歲少年小林真的身上,並開始了其充滿艱辛的修行之旅。正如小天使所說,自殺的人的生活不會快樂。雖然表面看起來一切正常,父慈母愛,兄友弟恭,但是暗流潛湧,隱藏在平靜下面的躁動正在醞釀。通過小天使普拉普拉的描述,主人公小林真得知自己真正的自殺原因,是因為親眼目睹暗戀女生與人援交,而母親也與人搞婚外戀的事實。一切來得太過突然,讓這個自閉缺少朋友的少年抵不過生活的重壓,而選擇自殺。對學校生活的厭倦與對母親的排斥,讓真愈發孤單。但是,作為他在人間引路人的普拉普拉,告訴真要享受生活之後,他開始由心而發的去做事。他阻止了要去援交的暗戀女生,但卻被告知這正是女生想要的生活;他在母親面前用羞辱的語言揭露了出軌的事實,換來的是在神社外的暴打;他出手“侮辱”了來探病的同學,換來的是自己的不安與朋友的疏遠。生活像脫軌的列車,漸行漸遠。但是早乙女的出現,卻讓真重拾信心。這是主人公的第一個朋友,也是讓他遠離孤獨的最好靈藥。爸爸的釣魚之旅也使得真慢慢解開心結。不知不覺間,到了修行結束的時間,但是真發現還遠遠不夠,他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彌補去感受。普拉普拉問真,你是否記起了自己的罪孽。真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前世不可饒恕的罪孽是殺人,他把自己殺死了。真相大白,原來‘我’就是小林真,小林真就是‘我’。

應該說,電影平實質樸,用白描的手法勾勒出了一個問題日本少年的林林總總。同學的冷暴力,父親的軟弱與無能,母親的感情問題,哥哥對自己的看不起,以及少年人心中對愛情的最後破滅導致了悲劇的發生。但是,幸運降臨,一切又有了轉機。整條救贖之路,都掩映在半真半假似虛似實的日本街景當中,其中穿插了對舊時日本的懷念,這也許是作者對於往日美好的無限眷戀的體現。畫面細膩迷人,音樂恰當好處的反映了人物的心理,Angela Akid的歌聲更是把故事推向高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片子對細節處理的用心。特別記得在尾聲部分全家聚在一起的飯桌上,真與媽媽都泣不成聲,哥哥滿遞給他們紙巾時,爸爸也流出了眼淚,但是爸爸沒有來得及拿紙巾哥哥就把紙巾盒收走的細節。以及涮鍋時,哥哥眼睛上的霧氣。這些都是導演的用心之舉。

對於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我們,也許該停下時間的腳步,靜心看看這部片子。

看著淚水低落在高校的宣傳冊上,聽著說放學路上繞路和同學一起回家的快樂,這些親情與友情都是我們生活中最平常不過的小事。或許不經意間,我們已經把它們看成理所應當,從不珍惜。但只有失去從懂得擁有的可貴。我們身邊也許也有那樣的人,也許他們從不曾被我們注意,也許他們矮醜窮,但是他們有存在的價值,他們也許是因為我們的存在而存在,是我們自己不經意的舉動鼓勵了他們帶給他們信心。也許我們正因為挫折而氣餒,但是想到他們我們就應該力量全滿復活!為了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珍惜能與我們分享炸雞或包子的人,珍惜那個傻傻卻又善良的人。或許矮或許醜或許窮,但那顆耀眼的心才是最珍貴的,才是照亮我們蒙塵的眼的最好武器。

“有人陪著一起走,就高興的使我感激涕零”

陪在身邊的人越來越少,能陪著一起走,就已經心中無限感激。白雲蒼狗,雲淡風輕,孤單的人有著孤單的心。越偽裝,越脆弱,越堅強,越易傷。停下腳步,看看誰才是與我同行,也許許多人會繼續默默前行,不用難過不用傷心,一同停步的人才使我感激涕零。

不輕言放棄,也許什麼都沒有,但只要有勇氣,我們就會活下去。

不要讓自己的天使失望,大聲堅定地喊出去:我會好好活著!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