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捆綁套餐,叫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7:05:50 作者:JayceChant Language

我看的時候很長時間感覺壓抑、卻莫名其妙,不得要領;然後看到後來,慢慢覺得很純粹美好。

其實生活不也如是。不免會出現各種壓抑。那些細微的好處,習慣了就再也感受不到;而各種鬱結,忍受得越久偏越被放大。

所以最終,我們都只記得那些自己的不足,對外界的不滿。

儘管生活各種無奈,但活著的平凡細節本身,便是最難得的美好。可是光知道不滿的自己,把心封閉起來,根本感受不到。非得“死去”一次,遺忘、抽離到陌生人的位置,再路人的角度回頭,才得以把這散落一地的幸福,逐一撿回。

生活這個東西,就是BOSS的捆綁套餐。你不能光要一個人好的部分,不要奇怪、病態、醜陋、平庸...的部分;你不能迴避生活中各種難堪。就像對一個物體而言,光和影是一體兩面。

平庸的爸爸,工作被安排得很忙,不回家吃飯;麻木的媽媽,整天買熟食,出軌;冷漠的哥哥,只關心自己的事;受人欺負和排斥的校園生活;慾望過盛的暗戀對象.....

終於無法忍受選擇死亡,卻幸運成為發現、接納、救贖的契機。
一次死亡提醒了身邊的人迴歸,而陌生人的身份反而更有機會去發現。
雖然生活還是一如既往地無奈。套餐本來就沒有多少選擇的餘地,依舊是美好與各種槽糕的混合。

但這次懂了去享受和感恩,僅此而已。
還得謝謝Purapura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