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6:05:08 作者:一個阿康 Language

 看這部片子必須要抱著“何其有幸”的心態,雖然早在96年松本大洋的原漫畫就引起了四度的裡田中榮子和森本晃司的注意,但由於充斥著暴力元素的內容與大手筆的製作的阻礙遲遲未能搬上舞臺,若不是因為深愛夢想的美國導演Michael的堅持與西見祥侍郎、木村真二一夥兒genius兼有心人的筆耕不輟,也許直到今天,我們能否和他見面也未可知。
  最開始注意到這部片子還是在高中的時候經常潛水的一個關於插畫的貼吧裡,有一個帖子放了幾張惡童的人社與場景設定,真心震撼,人物設定走誇張變形的極簡符號路線(前一段時間在有妖氣上看到一部叫做《魚腸卷》的高人氣漫畫畫風跟《惡》有些類似,這種風格具體是怎麼發展來的?……),與原作場景不同之處是,電影中的場景設定更為繁複華麗,也更具有現實感,顏色明亮,多用粉藍、中黃和熟褐色,偏向夢的顏色(原作品用色就犀利的多);形式上風格非常多變,總體上還是上世紀中國、日本、印度和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建築藝術的綜合,具體的我貼圖來。這種場景是CG3D轉賽璐璐的,在《哈爾的移動城堡》這種技藝也表現得很成功,我就比較喜歡賽璐璐的風格,運用CG技術的街頭戰鬥場景,不消說,超級超級超級給力。
  主角配音找的是“嵐”裡面的二宮和也和蒼井優,蒼井優的配音優秀爆表,不愧是我愛的女人!我之前有一段時間超喜歡她的“安心安心”,很天然舒適又傻乎乎的感覺,二狗也還好啦,不過總讓我想起《啟敬父親大人》裡面的弱氣形象……雖然我也很喜歡他。
  說這麼多隻是表示對製作與陣容所給與視聽的大滿足。
  說說腳本吧!說是美國人安東尼的腳本,其實也是四度定的調子,這樣的話發揮的空間其實也並不是很大了,其實相對於以小黑小白為主線的電影腳本來說我可能會更喜歡原作平行的小城故事,講的是一個警察感嘆著“早就想當流氓了,多帥啊~”的小城“寶町”——一個由人情與黑幫織就得舊工業小城,當面對時代遷移的侷促時城中各方勢力的角逐與態度,念舊又坦蕩的黑幫老大,在城中穿梭的追風少年,性冷感心腸熱的寶署警察,這是誰的城?這是你們的城。電影對這方面的刻畫弱化了許多,但這著實是最打動我的。
  小黑自身生本能與死本能的衝突成為電影的主線,這個東西處理不好輕則人格障礙重則精神崩潰,小黑的需求層次應該是在第三層為止,愛和歸屬的需要,但由於自己的無力讓摯愛的安全需要得不到滿足,他便放棄了自己最高層的需要。對自身生命產生了否定,自毀自傷這是死本能向內的蔓延。向外的蔓延則是化身為鼬,傷害,破壞,毀滅。之前和大叔桑探討人到底有沒有死本能,現在我讀了點東西,想了想覺得還真是應該有。在最後被神遺棄的孩子重拾對愛與美的追求並重放孩子的天真時,相信我們都會發出會心的微笑。現在觀影對於人物情緒與行為的要求變的苛刻了,總覺得在黑身上附加如此沉重地心理衝突有些不自然,這不是一個少年能駕馭得了的。所以腳本的話我最多給到四星。
  最後關於心理衝突具象化的場面非常龐雜,繁複,震撼人心,所以我們必須要向森本晃司、久保雅彥和邁克爾導演,當然還有負責音樂的Plaid致敬,是他們的合作才給了出這樣優秀的結尾。
  就到這吧。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