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好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9:43:39 作者:貓騎士 Language

紙做的錢比鐵做的錢更厲害
8接下來是9
然後冬天之後是春天
沒錯吧,黑

天空的顏色變黑的話呢
不知道為什麼白的心情就好悲傷

兩個少年,孩子氣的白,被稱作“貓”的黑。
你是我的一面,我是你的一面,善惡交織,彼此相互依存,共同感知幸福。

荒廢的架空城---寶町
則是兩個孩子所擁有的城市
松本將它設計成眼睛的形狀
是地球的眼睛
華麗而頹敗
帶有特殊的氣味
如同童話世界



              白
“中國的猴子會騰雲駕霧,你知道嗎?”白拖著鼻涕,安靜地出場。

獨眼老者說:這是個會飛的孩子。在骯髒城市,一塵不染地活著的,不可思議的孩子。

黑說:一到冬天白就哭泣,他討厭螞蟻和蟋蟀的故事,明明蟋蟀什麼錯也沒有。

我說:白是個天馬行空的孩子。

有著單純的理想:等這隻儲蓄豬滿了,我們去坐飛機吧。兩個人一起去,在海邊建房子。然後呢,塗成藍色的。

說著彷彿夢囈的言語:黑,夜晚心情會很悲傷呢。因為夜晚那麼暗那麼黑,讓人想到死亡,所以心情才悲傷。

給不存在的親人打電話:喂喂,這裡是地球星日本國白隊員,請回答,請回答。今天,我也成功守護了這顆星球的和平,通話到此完畢。

在黑即將被心魔吞噬的時刻:黑,我們都被神造壞了,缺了很多螺絲,心的螺絲。可是,黑缺掉的螺絲,白有拿著,白全部都拿著。

沒錯,白就是這樣的。

吃著蘋果,大喊著“appleman”墜入夢幻,種子在指端發芽,飛速成長,瞬間一棵大樹誕生了,他則騎著大象,向路過的飛鳥招手示意,得意好似國王。

即使是在受重傷後,白依然看到鮮花在眼前怒放,帶著茂盛的希望。

“白隊員,做了一個夢。海的,天空的,森林的,風的夢。”



              黑
沒有流淚的空間,沒有沮喪的時間。否則,將會被這城市殺死。

為利益所驅動且自以為是的大人們,很嚴肅的樣子,討論城市的生死去向。

這樣的社會充滿暴力與血腥,流氓,黑幫充斥著整個城市,彼此爭鬥不休,冷漠得一塌糊塗。

黑是白的守護者,整個城市的守護者。

並且

不僅僅是守護,更多的是夢想

當有人企圖奪走他的夢想時,黑變得不諳道德而嗜血。

“白猜,神對我們生氣了。”白戴著鸚鵡帽,一臉認真的表情

不想再讓白受傷害的黑,毅然決然地選擇分離。

可是,沒有了白,黑就失去了靈魂。

不停地在光與暗間徘徊,沐浴著寒冬,咀嚼著青澀的痛苦。內心的惡魔終於衝破自身的束縛,以實體出現,企圖將
黑帶往永無止境的混沌。

而,白是黑在塵世唯一的羈絆。

他放不下他,他亦放不下他。

“接受孤獨吧。”惡魔在耳邊靡靡低語。

遠處灰暗的天空,成群的烏鴉追趕著一隻純白的鴿子,那是由白幻化而成的,向著光明處振翅高飛,引導黑戰勝內心的惡魔。“黑,讓我們去看大海吧。”

於是,垂死之際,黑終於勇敢地選擇了白。我們還要在一起,去海邊建藍色的房子。



                終
大海,夢幻般的結局

黑從山崖上大叫著跳進蔚藍的海水,在海底與海豚嬉戲。

白坐在一片五彩斑斕的貝殼上,繼續和未曾見面的親人通話。

誰也毀壞不了我們,白。———黑

Be happy, be happy. 安心,安心,黑。———白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