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成無聊的大人了要怎麼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4:45:02 作者:江湖環遊指南 Language

長成無聊的大人了要怎麼辦? - 第1張

被畫風和編劇陣容(《未聞花名》的編劇)吸引來看,卻沒想過這部電影會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電影主要講的是從小在小鎮里長大的姐妹倆某天突然遭遇父母雙雙去世的變故,正在讀高三的姐姐茜為了照顧年幼的妹妹葵放棄了和男友慎之介一起去東京追夢的想法,留在小鎮。但夢想成為職業音樂人的慎之介只好獨自去往大城市為自己的夢想打拼,自此就跟茜失去了聯繫。

但從小受慎之介他們樂隊影響的妹妹葵愛上了彈貝斯,夢想著自己長大以後也能像慎之介一樣去大城市組樂隊養活自己,其實葵最主要的還是想離開小鎮去看看更廣闊的天空,她不想像姐姐一樣被困在這個無趣的小鎮裡。

某天葵偶遇了已經被現實打磨得失去稜角甚至還有些油膩的中年慎之介,還意外撞見了從13年前穿越來的少年慎之介。

舊的情思未斷,新的情愫又開始暗自生長……自此,有點青春期叛逆的妹妹葵(17歲)、為了親情擱置愛情的姐姐茜(31歲)、鬱郁不得志的中年慎之介(31歲)和意氣風發的少年慎之介(18歲),四個人之間出現了一種很微妙的關係,各種有趣的衝突和矛盾也由此展開。

雖然大框架上沒離開夢想、愛情和親情這些屢試不爽的話題,穿越梗和多角戀的線也確實有點老套,但日本動漫總是有種很特別的力量,能讓人不自覺地被帶進故事裡去,並且在故事裡或多或少地看到自己,這種感動的體驗是常看常新。

感覺這部電影就很像是一個對成年人的殘酷寓言,少年時代再熱血的夢想遲早都會敗給現實,少年時期獨有的那些熱血、自信、無畏之類的特質也會被時間衝得日漸寡淡,中年慎之介那種無聊大人的狀態大概就是我們都最不想成為的樣子吧。

有關天空的梗總是自帶一些浪漫和詩意,片中的幾段配樂更是使得整個故事的可看性大大提升。很喜歡最後那句“井底之蛙雖然看不到大海,卻無比珍惜那片僅有的蔚藍天空”,動漫裡的設定雖然奇幻,但依然希望我們都能像自己當初預期的那樣好好長大,給未來的自己少留遺憾。

最後還有一個小tips:別錯過片尾彩蛋。

本文首發於:盜夢觀影團(nicemovie), 未經許可禁止轉載,觀看影片可移步公眾號留言【盜夢精選第十三期】,約稿可帶需求私信,謝謝。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