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情侶畢業後都在一起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3:53:18 作者:🍊 Language

這部動畫電影如果放在前兩年的學生年代,我可能不會哭的這麼慘。我一直特別喜歡看日式校園愛情故事,從中二病冰菓到青春之旅怪同學,每個純愛片我都如數家珍。而它是這些校園愛情故事的續集。

aoi的姐姐和shinno就是這麼一對校園情侶,如所有動畫中的高中生一樣,有著豐富的課餘生活和美好的夢想,他們組建了樂隊,進行過演出,約定一起去東京,風華正茂。儘管出現了這樣那樣的意外,姐姐選擇與shinno分手,為aoi留在小城裡,shinno雖然難過但也決定一定要成為大音樂家,然後衣錦還鄉娶姐姐。刨去分手,玉子愛情故事的結尾也是這樣的,而此時卻是這個故事剛開始的時候。

一個講述13年後重逢的故事,觀眾們看到的一個顏值殘念、頹廢、鬍子拉碴的shinnosuke,他成為了一個歌手的伴奏樂隊的一員,籍籍無名,卻又勉強靠著音樂餬口。如果說當年的shinno是熠熠生輝的一顆星星,那麼此時的shinnosuke就是低到地裡的一粒塵埃。好笑的是,我還在彈幕看到一句“原來紅髮是染的?”。

18歲的shinno對幼時的aoi說,aoi長大後要成為我們樂隊的貝斯手

而31歲的shinnosuke卻對18歲的aoi說,女人不適合彈貝斯

shinnosuke說,你是貝斯手,你為什麼要突出自己

shinno說,你是矚目之星啊,貝斯手就是團隊裡最重要的角色

各個方面來看,shinnosuke真是成為了一個糟糕的大人啊。

而故事的轉折發生在樂隊的祕密基地裡,當年shinno留下的以姐姐名字命名的吉他,卻困住了一個13年前的shinno付喪神?生靈?幽靈?與aoi相認了,有點繼承花名面碼的設定吧。

套用一句爛俗的網紅句就是,“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shinno如13年前一樣不遺餘力地鼓勵著aoi,會做出一些衝動的白痴舉動,對新的事物懷有熱情與好奇,有著熱血無比的夢想。

當幼時崇拜的人沒有老去,再次出現,aoi無法將shinno和現在的shinnosuke看成是同一個人,也無可避免地情不自禁地喜歡上了這個18歲的紅髮少年。啊,怎麼講,我以前也無法理解紅髮笨蛋,比如以前夢100的阿維。但是這幾年越來越理解紅髮廚的想法了,紅色真的是非常熱烈無比霸道,少年氣的顏色。

很多人說這個多角戀是岡媽的惡趣味,我覺得不然,aoi對shinno的感情真是太自然不過了,在aoi的年紀,誰能不心動這樣一個和她一樣懷著赤子之心的少年呢!!我也好愛。

但是在姐姐心裡,無論是現在這個shinnosuke,還是從前的shinno,都是那個他。她一直一直在支持他的夢想。

整個故事的主旨是“井底之蛙,不知大海之寬闊,卻知曉天空之藍。”井底之蛙是他們,大海之寬闊是遠方繁榮的東京,天空之藍是他們之間真摯的感情。shinno和aoi用自己的行動向shinnosuke展現了什麼是天空之藍,最最後shinnosuke用過去一樣彆扭又孩子氣的話對姐姐說我還沒走到盡頭,我不會放棄,也不會放棄你。shinno和姐姐說金槍魚蛋黃(我)肯定比不過昆布(aoi)。而這次姐姐溫柔地迴應shinnosuke,下次一定(劃掉)下次我會試著做金槍魚蛋黃醬飯糰時,18歲的shinno消失了。

最後說“謝謝你,矚目之星”的時候,真是太好哭了,我簡直是睜著眼睛埋進沙裡。矚目之星是小時候shinno發現aoi瞳孔裡有痣的時候說的,也是他們倆的共同點,“我們未來都會成為厲害的人物呢”。aoi記了13年,直到18歲時的shinno與18歲的aoi相認的時候,aoi自我介紹說“我是矚目之星,2號”shinno一下子就明白了她是誰。相反,當aoi向31歲的shinnosuke提起的時候,他早就忘了什麼矚目之星。矚目之星是她和shinno之間的小祕密。

對aoi來說就是18歲年時大夢一場,醒來只能感嘆一句啊,這天真是該死的藍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