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9:55:41 作者:addicted Language

看完之後,心情異常複雜,張口啞然。壓抑的喘不過氣來,我的心靈也想要大聲呼喊了。

你岡媽還是你岡媽,看訪談據說岡媽小時候因為家庭原因也是有心理陰影和心靈創傷的,因此心思異常敏感細膩,寫這種基於親身經歷的令人難受胃疼的多角關係和痛苦與治癒簡直手到擒來綽綽有餘。

從製作人員來看,是我熟悉的《龍與虎》的製作團隊,也是《未聞花名》的團隊:長井龍雪、岡媽、田中將賀、橫山克等。插一句,超和平Buster三部曲的最新一部:《知曉天空之藍的人啊》最近剛在日本上映。本片製作公司是A-1。聲優則是我們熟悉的水瀨祈、內山昂輝、雨宮天,高橋李依也有角色。

以上bb完,來說正題:岡媽明確表示創作的本源就是要戳中觀眾心中的痛點,而不是催淚。的確,效果的確如此,我並沒有流淚,而是被深深地戳中了痛點,內心陷入了痛苦、糾結、彷徨、疑惑之中。說起來,岡媽真正擅長的還是做悲劇,把美好的東西血淋淋地撕碎給人看,而其結局所謂的與世界、與自己、與他人和解、原諒、治癒,顯得太過潦草,觀眾仍沉浸於悲傷痛苦之中,岡媽的治癒僅僅是例行公事而已,將傷口草草的包紮了事,所謂的和解其實是虛幻的,虛無縹緲的。

我的關注點完全在CP上。岡媽很擅長玩弄觀眾的心思。電影一開始,一個心靈創傷的女主,一個幫助其治癒的男主,理應是慣常套路的郎才女貌、天造地設,結局男主幫助女主走出心魔二人過上幸福生活。男女主多次同框,親密接觸,互相的瞭解更加加深,這使得觀眾對兩人的cp認同進一步加深。

不過岡媽在男女主正在親密接觸的時候,卻突然爆出一個猛料:男主是有女朋友的,初中的時候跟女二交往但是現在關係含糊不清。

這就讓人迷惑了,男主這麼用心幫助女主,是不是拋棄女二選擇女主了?

這時候岡媽又安排男二跟女二表白,女二拒絕,表示自己有在交往。男二表示自己早就知道女二在跟男主在交往。

男主跟女主的日益親密交往使女二吃醋了,女二發現女主對男主的瞭解竟然比自己這個名存實亡的名義上的女朋友的瞭解還要深。於是女二向男主質問其心思。男主還以為女二已經在跟男二交往了。兩人的關係若即若離,兩人並沒有認真思考過該如何相處,該如何走下去,只是保有著好感和男女朋友的名分。兩人的心思千想萬想,彼此猜想懷疑,並沒有好好說出口,也不懂對方的心思。男主坦白自己並沒有喜歡成瀨,只是單純地想要幫助她而已。

而這句話正好被暗中觀察的女主成瀨聽到了。男主是成瀨的第一個朋友,是在她心靈受傷時時唯一一個主動關心的人,是唯一一個不把她當成怪胎而主動去進入她的生活主動了解她的人。兩人的多次合作接觸中,女主早已對男主產生了依戀。是她暗淡生命中突然出現的一抹亮色。

而現在,突然聽說男主其實並不喜歡她,只是當作普通朋友和同學,當作路人過客,心裡的落差可想而知。而且女主一隻喜歡著男主,而男主說並不喜歡自己,這種感情上的落敗更是讓她痛心。原來男主並不是她的命中註定來解救她的王子,她還是那個受盡冷落白眼,被孤立的,最低的那個人。因為連溫暖的、主動幫助的阪上拓實都不喜歡自己,那在這個世界上必定是孤立無援的了。

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 第1張
彩排結束時女主不自覺的看向男主。按照子虛烏有的心理學理論,人處於成功後放鬆高興的時候,往往第一眼會看向自己喜愛的人。

被男主狠心言論傷害的女主獨自跑到廢棄城堡一個人痛哭,影響了音樂劇的舉行,男主自告奮勇去找女主帶她回來。男主在廢棄城堡找到了成瀨,勸說她。男主溫柔的說你的聲音可愛好聽,多說話給我聽啊,女主痛苦的說言語會傷人,男主又異常溫柔表示我不怕,於是女主終於得以放開心扉,盡情發洩內心的負面情緒,將男主數落斥責了一通,稱其為故作溫柔的卑劣小人,話裡有話,還有腋下狐臭,順帶把女二的偽善也罵了一通。

男主聽了之後,也痛苦地表示,自己和成瀨一樣,無法說出真心話,無法傳達出真正想要傳達的東西。就是因為遇見了成瀨,自己也逐漸改變了,在幫助治癒女主的同時也在改變著自己,很高興與女主相遇。

於是,看上去兩人似乎達成了溫柔的和解。

女主聽說了男主遇見自己很高興,以為男主是在坦露心意,於是藉機真正對男主進行表白。男主表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這裡男主似乎已經認清了自己的心意。女主一邊哭一邊笑著說,我早就知道啊。於是跟男主一起去完成了音樂劇,實現了治癒的happy ending。

結尾,男二向女主提出了表白。

原諒我亂七八糟的敘述,我最不擅長敘述故事了。總之,我就覺得岡媽編劇的設定非常奇葩非常令人難受:

1,女主成瀨知不知道男主有女朋友?男主和女二的關係含糊不清,令人費解,連男主自己都以為女二在跟男二在談。

成瀨被夾在中間左右為難,男主的行為也令人迷惑,跟女二也不接觸也不搭話,對成瀨溫柔體貼。

我只想說,不娶何撩?你這無處釋放的溫柔就不能向你真正喜歡的女二釋放一點嗎?你對成瀨好的過分也不表明態度,一表明就是傷人的“我才不喜歡她”;對女二則是各種冷淡不聞不問。奈何其設定就是說不出真心話。於是男主做著中央空調,結果就是既傷害了女二又傷害了女主,三人陷入無盡的誤解之中。

2,男二。男二你怎麼是個多情種子?

之前為什麼要對女二表白?是真喜歡還是試探?被拒絕又故作瀟灑地說我早知道你和阪上在談?什麼意思?明知人家在談還要插一腳。當然這也是男主女二關係曖昧不清的原因造成的局面。

最後為什麼要向女主表白?你喜歡女主那邊?我看你就是作為一個打棒球的運動直男,僅僅喜歡女主的嬌小可愛的屬性而已,僅僅喜歡外貌而已,僅僅是見色起意而已。你真正瞭解女主嗎?

整部片子男主為女主打開了心結,然後拱手奉送,男二順理成章地鵲佔鳩巢?男二你有參與到女主的生命中嗎?你有幫助女主克服心魔撫平創傷嗎?你有幫助女主成長嗎?你之前怎麼不說喜歡女主,怎麼女主開朗之後又開始喜歡了?你之前不是對女主偏見嗎?怎麼是男主,而不是你,花時間精力去治癒,去主動走進女主的生命中?說白了,你喜歡的,是作為一個正常人的女主,你喜歡的,是一個合群的普通的正常人,你不喜歡被人孤立的怪胎,因為你就是孤立她的人的其中之一。你沒有心思,也根本沒有能力去幫助女主治癒!你所謂的喜歡,只是以貌取人!見色起意!是荷爾蒙的吸引!是對外貌的佔有慾!而不是真正心靈上的相通!

我是面紅耳赤、懷著義憤填膺的心情打出上面的一段字的,至於為什麼,那是因為,我堅定地站男主和女主!阪上拓實和成瀨順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任何人都無法將他們分開!他們才是心靈的摯友!至於為什麼在劇中男主拒絕女主選擇女二,我只能說那是個錯誤!因為男主是個渣男!就算官配再怎麼配,我還是站男主女主!就算是邪教我也認了!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 第2張
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 第3張
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 第4張
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 第5張
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 第6張
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 第7張
我不管官配,成瀨順和阪上拓實才是真愛 - 第8張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