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口的話,就唱出來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1:16:28 作者:二月天很藍 Language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很深的感覺,就是很理性地想並沒有什麼蛋,這一切都是虛幻的,順只是受到了心理創傷,出現心理障礙了,為什麼媽媽沒有發現這麼明顯的問題。然後呢,看到順很直接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時就覺得,這個少女真的是直白得可愛啊。最後呢,在觀眾席開始唱歌時,就好像一下子戳到了我的心,然後,我就開始止不住眼淚了。
      “要是有想說的話說出來就好了”,可是有時候真的好像嘴被上了拉鍊一樣,是怎麼都說不出口,害怕自己出口傷人,害怕自己說出來會被他人帶來困擾,害怕即使是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了也沒有人能懂,於是漸漸地不再說,有什麼突然想說的也會在出口的一瞬間冷靜了下來,再無想說的衝動。
       順其實很勇敢,說不出口的話也會想讓自己能夠表達出來,明明是無辜的孩子,卻因父親的出軌將過錯歸結在自己身上,把自己鎖在了沉默的世界中。
      愈發覺得音樂,就是為了某一種東西而存在的,所以才會有很多人說喜歡某一首歌是因為它唱出了自己的心聲,或者說,覺得這首歌唱的就是自己。因為有些話無法啟齒,有些話不欲為人知,所以用音樂去表達自己的內心,代替自己無法用言語說出來的話。所以聽到的人也會產生共鳴,會一下子被戳中柔軟的內心。
       整部動畫,在我內心留下的,只有這麼一句:請將我心,訴之以歌。

動畫信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中文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原 名: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又 名:好想大聲說出心底話。(港) /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臺) / 心靈的吶喊 / 心靈吶喊 / 心在吶喊 / 心欲吶喊 / 未聞蛋名 / Beautiful Word Beautiful World / The Anthem of the Heart
首 播:2015-09-19(日本)
IMDb:tt4489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