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4:19:54 作者:GQismyname Language

故事和情節都很好,只是立意不太明白。 不太明白為什麼在街頭衝突如此激烈的情形下想要取締暴力機構。抗議的民眾或是政府內部都想要這支部隊消失,如果一支部隊失去了民眾和政府的支持,那即便是苟延殘喘的反抗一下,也沒辦法改變長遠的結局啊。畢竟這支部隊沒有生產資料,不能自給自足。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文化的原因,想要取締一支部隊居然需要使用陰謀和醜聞。部隊之間還會相互攻擊和陷害,感覺政府無法有效的統領執法機構,這種事情在中國是無法想象的。果真是日本以下犯上的軍隊傳統?或許把它想象成二戰日本海軍和陸軍的鬥爭會讓這個故事更容易接受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9-06-28更新 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理解了一些事情。 明白了人狼的故事是由日本寫出,然後韓國翻拍。因為這兩個國家在某種意義上都喪失了自己的主權,二戰後的日本被美國駐軍,甚至一旦發生戰爭,日本的軍隊會被收編到美國戰鬥序列,韓國一樣被美國掣肘。這兩個小國被夾在中美之間晃盪,更有甚者俄羅斯也在北方盤踞。如果不是東亞秩序相對穩定,中東代理人戰爭將會在次重演。現在我便不難明白電影中為什麼一支部隊的取締竟是如此費力。日本的特搜科直接聽命美國,擁有彈劾調查首相的權利。國家的最高人事任命竟被另一國家影響,不難想象這個國家的各個行政部門或者軍政部門被幾個國家勢力所掌控的情形。韓國的財閥也是受制美國,歷任韓國總統幾乎都不得善終。一個國家深受境外勢力干涉,無異於木偶演戲,何其悲哀。

2019年中了,中美在修斯底德陷阱的邊緣徘徊,貿易戰大打出手,科技戰更是暗流湧動。香港在這個背景下因一件小小的立法事件發生暴動,整個城市為之瘋狂。很明顯這就是外部勢力干涉下的結果。如果中國沒有了網絡長城,假設中國走了所謂的民主政體,境外勢力煽風點火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真的是可怕啊!人狼絕對不能在中國上演!

電影原聲真的很好聽,90年代的日本製作確實厲害。

動畫信息

人狼
中文名:人狼
原 名:None
又 名:Jin Roh: The Wolf Brigade
首 播:1999-07-24(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 2000-06-03(日本)
IMDb:tt019325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