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4:46:35 作者:呱呱呱 Language

  這是一個從男人不忍心殺死少女開始,以少女被男人殺死結束的故事。和少年pi 中主角一開始是虔誠的教徒,卻在流浪時不得不依賴自己獸性生存相反。這部片子裡的主人公伏是從片頭是野獸是人狼,在看到少女在眼前被被炸死之後人性開始覺醒,作為戰士甚至去愛另一個人。然而在伏拒絕一起離開的請求時,故事註定走向悲劇。
  看完之後覺得這個片子不適合給小孩子看,嗯, 我暫時不會把他加入“給小弟看的動畫列表”裡。之前我一個人為了畫蒸汽朋克感覺的圖去看機器人9號,帶著累了一天看個動畫緩個神兒的心情,看到主角們在絕望冷清的末日世界裡一個一個死掉時候,我,真的,有點想,打人。對不起我還太年輕。同樣是灰暗的世界,同樣是悲傷的結尾。人狼裡面的情感十分細膩柔軟,不懂得人情味兒的伏和原本對人生絕望的少女走在一起,兩個人在混亂的時代生活在兩個極端的圈子裡,這不會是一個只有一方被治癒的故事。
  不適合小孩子看的另一方面,片子裡許多的情節並沒有講清,比如用各種細節來變現伏被監視更多的是要觀察猜測。伏在約會是幾乎一言不發,但是好幾次導演用鏡頭通過伏的視線關注讓我有種 這個男的咋不說話一直盯著妹子上樓梯還看得到妹子細腿嗞嗞嗞一點是心動了 的感覺。 對於男主角的塑造,真是佩服五體投地抱大腿,擊昏沒有什麼表情,動作,心理描寫。但掙扎的人性讓我好揪心好揪心XD 個人覺得吧,冷酷的角色好難塑造得不泛泛,他該做的事不多,做了的就一定要能體現他的獨特魅力。
  關於結局,伏還是開了槍,那在這麼長的心靈歷練裡,他有改變嗎?全篇的故事串聯著(黑暗版)小紅帽,這個動畫裡的暗俞還是很明顯的,女主一直穿著紅衣服小紅帽這個故事裡沒有獵人,如果有,那可能就是伏的人性一面,在最後的最後沒有挺身而出的的人類 伏一貴。
   不過另一個角度的小紅帽,磨破鐵甲束縛想去外婆家(新的歸宿)的人,也是伏他自己,放棄自己大部分的思考,被自己的獸性與冷酷的世界吃掉的伏。
   片子的美術一級棒,特別喜歡背景圖,和開場那段靜幀。平時自己看的東西歐美向的誇張變形多,如此寫實的動畫十分稀(shao)有(qian)。片子裡面的節奏把控十分精準,特別是在從伏開始和少女接觸那段,聊天,槍戰演戲,故事書,約會,噩夢一氣呵成,點十萬個贊,必須要拉拉片段。
   最後想說一點裡面經常出現的博物館場景,伏準備去深入瞭解少女(人性的覺醒)和他去救少女,都發生在被放在玻璃櫃裡的狼標本前面。我就瞎猜啊,這會不會是導演在暗示,伏這頭狼不管怎麼掙扎,都可能打破玻璃,離開這座城市這個體系這件戰服。在結局,伏明確的不像殺死愛人的表現彷彿是最後一次掙扎。誰又不想最後走進叢林裡,頭也沒回就不見蹤跡的,是那頭老虎呢?

動畫信息

人狼
中文名:人狼
原 名:None
又 名:Jin Roh: The Wolf Brigade
首 播:1999-07-24(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 2000-06-03(日本)
IMDb:tt019325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