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吞噬靈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5:45:45 作者:Jimmy Language

    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片子,一部敘述嚴酷生存環境下人性泯滅的傑作。雖然影片並不是由押井守監督的,但是通篇滲透他濃重的個人風格。當然,這部影片調子的黑暗超過了他的其他任何作品。
    整部影片的配樂極為出色,大量使用搖滾樂常用的電吉他,形成絕望和狂躁的基調。小紅帽的故事貫穿始終,成功地襯托出血腥、悲慘的氛圍,是整部影片構思的基點,也是預示故事結局,充滿象徵意味的預言。順便提一下,在原本的格林童話中,人最終是被狼吃掉了,並沒有得到什麼解救。
    另外一點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故事竟然並不分辨善與惡。作者根本沒有這樣的意圖。於是,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只有重重的欺騙和背叛,和最終絕望的哀告。在這樣一種無可逃避的黑暗和壓制中,個人的掙扎是完全徒勞和無望的。

動畫信息

人狼
中文名:人狼
原 名:None
又 名:Jin Roh: The Wolf Brigade
首 播:1999-07-24(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 2000-06-03(日本)
IMDb:tt019325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