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崩潰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4:26:11 作者:catcan Language

當一個人足夠強大,他要承受多少他人無法承受之重,才能迎來崩潰或死亡的解脫?

狡哥說過“不在乎什麼時候死,只在乎以怎樣的方式死”。伏一大概也是這類人吧,特種兵、清掃者、無數次的殺戮......無疑是一個從肉體到精神都無比頑強的人。伏一能承受的壓力從普通人強太多太多,以至於在他的人生中大概沒有存在過脫軌與失控。但也因為太過強大,導致能讓他滿足死去的契機遲遲沒有到來,而在這一契機到來之前,他只能以責任為名,承受著越來越沉重的黑暗,將名為“人性”的東西完全隱匿於靈魂的深處。

雨宮也是承受著黑暗命運的人,但她在生命的最後任性了一把,希望至少有個人愛她或恨她,只要記得她。發了瘋一樣念著小紅帽的故事,是她燃燒生命掙扎著施放的惡毒詛咒,被伏一殺死的結局,對雨宮來說是解脫,對伏一來說,卻是刺上靈魂上的無數利刃中“非常”沉重的一把。

我不敢用“最”這個字,因為直到死亡來臨之前,大概都無法斷定那些利刃哪一把刺他刺的更深。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就算他挺的過去這次傷痛,也只有更黑暗的未來在等待他前行。

人狼,明明是個悲劇,看完後卻哭都哭不出來,大概是因為壓抑的感覺從頭到尾都一直存在,從未消失過。和空中絞殺者的感覺相似,卻更深入了幾分。

又想起PP一期狡哥離開後,朱妹曾背對著志恩哭著問“人心,到底是什麼?”整個二期,朱妹變成朱爺,無法崩潰,只能前行,冷漠的臉是對自己靈魂的麻醉。責任與信念,驅使著她繼續守護著千瘡百孔的理想鄉。

強大而沉默的人,都懂事的讓人心痛。

動畫信息

人狼
中文名:人狼
原 名:None
又 名:Jin Roh: The Wolf Brigade
首 播:1999-07-24(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 2000-06-03(日本)
IMDb:tt019325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