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愛與所在”矛盾之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4:48:37 作者:CancerCathy Language

初中二年級的拔河比賽,我們班和我青梅竹馬的朋友的班級半決賽。我們班輸了,兩班互相指責作弊鬧得非常不愉快。決賽時我站在他們班旁邊拼命加油,等注意到時發現自己早已痛哭著趴到身邊一個不認識的男生肩上。那是第一次,體會到所在與所愛矛盾時的痛苦。不清晰,卻強烈。自己也不明原因,年少的心卻真實的痛徹著。
二十歲那年做夢,夢到自己用槍對準了那個我曾聲稱要愛一輩子的敵對組織的人。醒來聽到枕頭傳來啪嗒一滴水聲,才發現自己久違的從夢中哭醒,最終也不知道那槍到底有沒有響。
拋開《人狼》嚴肅而宏大的歷史背景,我想押守井想要描述的,就是這樣一種痛苦。一種無可奈何,一種無能為力,從人性產生無法消除的矛盾的痛苦。

動畫信息

人狼
中文名:人狼
原 名:None
又 名:Jin Roh: The Wolf Brigade
首 播:1999-07-24(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 2000-06-03(日本)
IMDb:tt019325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