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諾亞方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2:43:45 作者:般若死火 Language

  諾亞方舟(Noah's Ark)是出自聖經《創世紀》中的一個引人入勝的傳說。由於偷吃禁果,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亞當活了930歲,他和夏娃的子女無數,他們的後代子孫傳宗接代,越來越多,逐漸遍佈整個大地。此後,該隱誅弟,揭開了人類互相殘殺的序幕。人類打著原罪的烙印,上帝詛咒了土地,人們不得不付出艱辛的勞動才能果腹,因此怨恨與惡念日增。人們無休止地相互廝殺、爭鬥、掠奪,人世間的暴力和罪惡簡直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上帝看到了這一切,他非常後悔造了人,對人類犯下的罪孽心裡十分憂傷。上帝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消滅。"但是他又捨不得把他的造物全部毀掉,他希望新一代的人和動物能夠比較聽話,悔過自新,建立一個理想的世界。

在罪孽深重的人群中,只有諾亞在上帝眼前蒙恩。上帝認為他是一個義人,很守本分;他的三個兒子在父親的嚴格教育下也沒有誤入歧途。諾亞也常告誡周圍的人們,應該趕快停止作惡,從充滿罪惡的生活中擺脫出來。但人們對他的話都不以為然,繼續我行我素,一味地作惡享樂。

上帝選中了諾亞一家:諾亞夫婦、三個兒子及其媳歸,作為新一代人類的種子保存下來。上帝告訴他們七天之後就要實施大毀滅,要他們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的造,裡外抹上松香。這隻方舟要長300時、寬50時、高30時。方舟上邊要留有透光的窗戶,旁邊要開一道門。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他們立即照辦。

上帝看到方舟造好了,就說:"看哪,我要使洪水在地上氾濫,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子、兒子、兒媳都要進入方舟。凡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七公七母;不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一公一母;空中的飛鳥也要帶七公七母。這些都可以留種,將來在地上生殖。"

2月17日那天,諾亞600歲生辰,海洋的泉源都裂開了,巨大的水柱從地下噴射而出;天上的窗戶都敞開了,大雨日夜不停,降了整整40天。水無處可流,迅速地上漲,比最高的山巔都要高出15時。凡是在旱地上靠肺呼吸的動物都死了,只留下方舟里人和動物的種子安然無恙。方舟載著上帝的厚望漂泊在無邊無際的汪洋上

上帝顧念諾亞和方舟中的飛禽走獸,便下令止雨興風,風吹著水,水勢漸漸消退。諾亞方舟停靠在亞拉臘山邊。又過了幾十天,諾亞打開方舟的窗戶,放出一隻烏鴉去探聽消息,但烏鴉一去不回。諾亞又把一隻鴿子放出去,要它去看看地上的水退了沒有。由於遍地是水,鴿子找不到落腳之處,又飛回方舟。七天之後,諾亞又把鴿子放出去,黃昏時分,鴿子飛回來了,嘴裡銜著橄欖葉,很明顯是從樹上啄下來的。再過7天,諾亞又放出鴿子,這次鴿子不再回來了。諾亞601歲那年的1月1日,地上的水都退幹了。諾亞開門觀望,地上的水退淨了。到2月27日,大地全乾了。於是,上帝對諾亞說:“你和妻兒媳婦可以出舟了。你要把和你同在舟裡的所有飛鳥,動物和一切爬行生物都帶出來,讓它們在地上繁衍滋長吧。”於是,諾亞全家和方舟裡的其他所有生物,都按著種類出來了。後世的人們就用鴿子和橄欖枝來象徵和平。

動畫信息

天使之卵
中文名:天使之卵
原 名:天使のたまご
又 名:Angel's Egg / Tenshi no tamago
首 播:1985-12-22(日本)
IMDb:tt02085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