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流水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7:47:57 作者:紫顏 Language

    一出場的人設會讓人產生“這個人設一點也不好看,甚至有點怪”的感覺;接下來無論是劇情還是人物情感就如同夏日某天高溫無風的天氣裡池塘的水面一樣,平靜的令人想昏昏欲睡,偶爾的空中搏鬥也不過是偶爾呱噪青蛙的叫聲,只會讓人愈發覺的好一個無聊平靜的下午啊。
    優一報道的時候就問了一句,你也是殺戮奴(我看的是這麼翻)麼?當時我不太瞭解,從字面意思上想可能是戰士的另一種稱謂吧。隨後他們的生活就如果鐘錶一樣規律——休息室等待任務,飛機出發準備,巡邏,發現敵機交戰,返程交給地勤師,極個別的晚上去某個餐館吃個餡餅或者再去做個愛。
    無論生活還是戰鬥都毫無激情,也沒有自己的理想,記得在床上,女人問優一,你喜歡飛行嗎?優一回答是肯定的,但是在天上,無論是他做出什麼樣的高難度動作,或是擊落了敵機,絲毫沒有一點點興奮的感覺,反倒是他的搭檔第一次看他擊落2架敵機歡呼起來。
    在看的過程中還有一個地方你會覺的很奇怪——無論誰的戰機掛掉了,大家的反應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甚至可以說對於生命的存在是漠然的態度,就好比某一個玩具飛機不小心壞了,然後你的反應就是:壞了就壞了吧,明天再買一個就好了。這根本不像是有血有肉真正的士兵。
    再說一下最後機群的大作戰好了,空中大大小小的飛機好多,擱在其他電影裡,這覺的是令人血脈噴張的激動場面了,可是無論是戰鬥人員,還是平民百姓好像還是那麼平靜(甚至從機場起飛後,電視裡還會實時報道軍事突襲,看電視的人絲毫沒有戰鬥來臨的緊張,吃飯,看報紙,甚至對於誰輸誰贏也毫無關心的樣子)這還是戰鬥麼?兩方接觸後互有損傷後,就下令返回。怎麼看都像是2個超級軍工企業例行軍演的感覺——平時2,3架戰績小軍演,隔段時間就整個規模大的。你事後想想每天都進行的空戰好像從來都沒有攻擊過民用設施,這不是軍演是什麼?
    好了,前面那麼多的鋪墊,所以最後,一個靠著床一個臉朝著牆,就在這麼非正式的場合下,很散漫說出了真正的祕密:原來他們都不是真正的人,只不過是沒有情感也不會生老病死的克隆人。放在一般的電影必須是男女主角撥開重重迷霧發現的驚天祕密,然後2人奮起反抗,最終改變命運云云。
    當我知道這祕密的時候,“哇,原來是這樣!”“好一個驚天的祕密啊”沒有絲毫這樣的感覺,經過前面那麼多的鋪墊(一成不變的疊報紙,對飛機莫名的熟悉等等),你或許對這一切早就已經有所察覺了,只是現在正式告訴你罷了,對於你造成的感覺就好比一陣微風吹過水麵,帶起來一點點的水紋那樣,理所應當很正常。
     如同沉悶的夏日午後的池塘一樣,儘管表面上是永遠的平靜,但在水面下面湧動著生命,只待旁晚高溫過去,就都會生機勃勃起來。男女主角就是這樣一直在抗爭著命運,優一的前任通過自殺來表達對這命運的不滿,女主在等著擊敗teacher的機會。他們不會是永遠的殺戮奴,他們早晚會在同一段路中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