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哈洛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2:01:11 作者:用戶638182144 Language

◎譯  名 船長哈洛克/宇宙海盜船長哈洛克
◎片  名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年  代 2013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動畫/科幻
◎語  言 日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6.4/10 from 970 users
◎文件格式 BD-RMVB
◎視頻尺寸 1280 x 720
◎文件大小 1CD
◎片  長 1h 55mn
◎導  演 荒牧伸志 Shinji Aramaki
◎主  演 小栗旬 Shun Oguri ....船長哈洛克
      三浦春馬 Haruma Miura ....亞馬
      蒼井優 Yû Aoi
      古田新太 Arata Furuta
      阪本真綾 Maaya Sakamoto
      澤城美雪 Miyuki Sawashiro
      福田彩乃 Ayano Fukuda
      森川智之 Toshiyuki Morikawa
      小林清志 Kiyoshi Kobayashi
      大冢周夫 Ohtsuka Chikao

◎簡  介 

  遙遠的未來,人類科技昌明,已經進入可以隨心所欲穿梭銀河各個角落的時代。與此同時,身處銀河邊緣的人們為了取得回到地球的居住權而挑起戰爭。為此,四艘Death Shadow級別的宇宙戰列艦被打造出來,投入戰場。四號戰列艦的艦長名叫哈洛克(小栗旬 配音),他一戰成名,成為名垂青史的英雄。然而隨著戰爭落下帷幕,哈洛克的身影也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未過多久,船首刻著巨大骷髏頭飾的海盜船“阿爾卡迪亞號”突然現身,而海盜船長竟然就是曾經的英雄哈洛克!此番他以宇宙海盜的身份高舉叛旗,對抗聯邦ZF,成為在全宇宙範圍內遭到通緝的頭號罪犯。

  青年“亞馬”(三浦春馬 配音)從ZF那裡接受了暗殺哈洛克的密令,隨即偽裝成船員潛入阿爾卡迪亞號。他沉著縝密,一步步接近這個宇宙重犯,然而卻在這一過程中相繼發現哈洛克的真實目的、海盜船的本來面目以及地球上被掩蓋的真相。

  世界滅亡在即,為了那萬分之一的渺茫希望,哈洛克和戰友們團結一致,全力衝刺。一度被聯邦ZF掩蓋在黑暗之下的真相,閉鎖的大門隱約打開,透射出未來的光芒……

幕後製作

  20世紀70年代,人才輩出的日本漫畫界,松本零士絕對可以算作響噹噹的重量級人物。他自幼熱愛科幻小說和科幻漫畫,童年時深受漫畫大神手冢治虫的影響。以漫畫家出道後,雖然也曾創作過少女向以及喜劇題材的作品,但毫無疑問松本零士的科幻漫畫最為世人所熟知與津津樂道。時至今日,《銀河鐵道999(銀河鉄道999)》《宇宙戰艦大和號(宇宙戰艦ヤマト)》等作品的魅力絲毫不減當年,規模宏大、想象力豐富以及凝結交織了複雜情感的故事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也讓這些傑出作品脫胎換骨,逐漸擁有了獨立於原作者之外的靈魂與感染力。

  進入21世紀,松本零士的科幻迷們終於等到期盼已久的福音,松本筆下另一部經典作品《宇宙海盜哈洛克(宇宙海佶慳抓匹螗烯`ロック)》確定將以3D+CG的形式搬上大銀幕。該作發表於20世紀70年代末,總計5卷由秋田書店出版。故事背景設定在1000年後的30世紀70年代末,講述了作為宇宙海盜船長的哈洛克與入侵地球的外星人之間壯烈卓絕的史詩故事。1978年該作由東映動畫改編成42集動畫搬上電視熒屏,雖然作為黃金檔動畫其平均收視率只有6.9%,但在動畫迷心中卻贏得了無上好評,此後更藉此勢頭將版權賣到法國、意大利和美國等海外國家。

  2008年,東映方面正式與曾執導過《蘋果核戰記(アップルシード)》(2004)、《光暈:傳奇(Halo Legends)》(2010)的荒牧伸志接洽,希望後者能擔負執導《宇宙海盜哈洛克》的重任。為了打造一部世界級高品質的3D+CG優秀作品,東映方開出高達三千萬美元的製作費,MARZA(前身為世嘉旗下的VE研究開發部門),韓國的AZworks等優秀工作室參與制作,僅MARZA一家便動員工作人員100多人,影片製作前後耗時長達五年時間。曾經榮獲江戶川亂步獎、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的作家福井晴敏受邀擔任影片的編劇職務。此次將在原著基礎上,講述一個鮮為人知的全新故事。

  聲優方面,其陣容可謂史無前例的奢華。演而優則導青年實力派男星小栗旬為海盜船長哈洛克獻聲;肩負著刺殺船長這一艱鉅使命的神祕青年,則由近些年人氣扶搖直上的三浦春馬擔任。此外,蒼井優、古田新太和福田彩乃等來自影視界的人氣明星也鼎立加盟。專業聲優方面,森川智之(《灌籃高手》)、阪本真綾(《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澤城美雪(《彈丸論破: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小林清志(《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大冢周夫(《虹色螢火蟲,永遠的暑假》)悉數到場。四人搖滾樂隊ONE OK ROCK為影片演唱主題歌《Be the light》。

  最精良的製作和豪華的卡司陣容,共同打造了這部發生在一千年後的宇宙戰史,動漫迷期待已久的視覺盛筵隆重上演!

  本片在日本國內304塊銀幕上2D與3D兩種模式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排名第一位,觀眾滿意度排名第四位。

花絮

·本片是三浦春馬首次參與配音的作品,不過他早年進入演藝圈時,曾接受過專門的發聲訓練,因此配音過程中也運用了不少訓練時和出演舞臺劇時的經驗。

·《船長哈洛克》已經得到海外78個國家和地區購買放映版權的意向,並且受邀參加了2013年第7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首場放映後觀眾報以長達10分鐘的熱烈掌聲。

·雖然有過幾次配音演員的經驗,但此次對小栗旬來說可謂印象深刻,因為導演特別強調要表現出哈洛克船長的滄桑與深邃。

·對三浦來說,小栗旬既是私下裡的好朋友,又是值得尊敬的前輩,他還特別向對方表達了想要參演"旬桑"導演作品的渴望。

·2013年8月20日,劇組主創專門登上由松本零士親自設計的東京都觀光汽船"HOTALUNA"上造勢宣傳。

·松本零士對影片的評價是:"品質非常非常之高,看過後令我高興地流下了眼淚。"

·關於影片最後一幕,松本零士暗示了創作續篇的可能性。當被問及對宮崎駿高調引退的看法時,松本首先希望宮崎導演能繼續工作,之後明確表示(作為創作者)自己不會引退。

·在2013年8月30日於東京新宿舉行的"宇宙海盜哈洛克復活祭"上,熱愛動漫的AKB48 TEAM B成員田名部生來COS了哈洛克的形象。

動畫信息

船長哈洛克
中文名:船長哈洛克
原 名: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
又 名:宇宙海盜夏羅古(港) / 宇宙海賊哈洛克劇場版 /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首 播:2013-09-07(日本)
IMDb:tt26681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