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種玄學的設定,但不認為這個故事寫的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08:30 作者:一絲苦味 Language

整個故事的人物事件都像是在為作者的設定服務,與作者想表達的政治主題不相關的,閉口不談,很少有生活化的內容,比如主角們從沒在餐館吃過飯,沒有與社會有關的娛樂活動,除了為化鼠造反提供好時機的夏日祭。很多內容是在需要時才出現,而不是穿插在生活的細節裡。這就顯得很刻意、生硬。

這個故事每集都能找到bug:

女主知道歐亞大陸(這個知識已經很大了,八國聯軍侵華,簽訂《辛丑條約》的時候,陳獨秀才第一次知道中國並不是全世界,在中國之外還有別的國家),說明他們有地理知識,那麼這種知識從何而來,圖書館?如果是圖書館,那為什麼片中的人類那麼沒有思考能力?。如果說智慧只掌握在少數人類手裡,那麼有腦子的人類也太少了,基本就富子小姐有。比如在審問野狐丸時,邏輯的推理上,兩個男的思考程度如同弱智一般。以這種智商,不知人類是怎麼生存下來的。只是因為比普通化鼠聰明一點點?再比如覺在女主提出問題的時候,就表現出拒絕思考。這像是作者想的不夠深,而使出的障眼法,覺好歹是在允許思考的實驗班。

知道化鼠有智商,還不把遊離在人類活動區域外的圖書館清掉。類似的bug有很多。

因為整個世界觀很大,想的不夠細就會有自相矛盾的地方。《大護法》的故事就是在一個小地方開展,反而不用花太多筆墨在圓世界觀上。但不知為什麼,個人對這類幾乎照搬現實的政治體系,換個皮膚的作品,沒什麼感覺。不像《飢餓遊戲》、《1984》那樣由某些政策延展出來的世界有趣。在擁有咒力的人類與沒有咒力的化鼠之間的對抗描寫,也不如《犬屋敷》。

塑造一個嚴肅的,不一樣的世界觀,就要有套自圓其說的邏輯。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