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讓我抗拒的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03:07 作者:M.Q Language

首先對於日本的物哀理解還是限於熱評和知乎,並不深刻。不過慶幸的是,終於可以整理出那種莫名的急躁和排斥的邏輯了。

對於物的尊重,我的淡化,以及哀而不傷。我的天,我真的要炸了。所謂治癒,不是心如止水,不是化身物,不是平靜接受,更不是無力感和悔恨集合。

生活不易什麼的,我這麼多愁善感,又不擅長排解的人,都可以好好活著,就可以證明人類有近乎本能的接受自己,承受周遭的能力。近乎本能的能力根源還是生存本身,如果不能接受自己,殺掉自己只是時間問題。迴歸最俗氣的話就是,我真的不需要那麼“喪”的物哀形式了。

不過我承認這種形式帶來的深刻表達效果,否則我不會有這麼強烈的牴觸。

因此在蟲師解救那個和沼澤共存的女孩時說的,她還不知道自己要面對什麼。和女孩甦醒後,滿面淚水,說不知道沼澤去赴死覺得很可怕的這些情節,讓我終於不堵(哀而不傷)了。就是特麼要活,物什麼的幾萬年,我可能幾十年都沒有。

不管人類多無知,活著啊,就是要活著啊,不管人類多渺小,活著啊!

有很多時候,活著不僅僅是自己的事。

請不要再那麼多的哀而不傷了,我好怕…

深刻表達後,正能量才是我最需要的。對不起,就是這麼爛俗。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