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03:14 作者:Amy姐 Language

日本動畫裡的山,森林,樹木,雲霧,簡直就是一種藝術。

蟲師裡創造了一種物質,蟲,它是生命的另一種形態,可以是非常簡單的生命形態,也可能是和人一樣去思考,交流的複雜形體。基本上它們有自己的生存空間,但偶爾介入人類世界,可能為了自身的生存,就會對人造成影響。但其實不能以善惡來評價,因為它們也是為了生存。

我體會蟲師裡不斷展現出的態度是不必為逝去而傷感。可儘管如此,也要為了活下去而拼盡全力。有一集裡,銀古看到一個蟲師為了保住族人而要犧牲自己就憤怒不已,他甚至想要以自己的性命去代替那個蟲師,他內心裡是比任何人都尊重生命的吧。但當真的一切都嘗試了而又無能為力時,他可能也比任何人都更容易釋懷,否則能怎樣呢?否則要如何繼續走下去呢?

銀古,白髮少年,雖然平時酷酷的,但是卻會為一些別的小事情而在意,就很可愛。比如他看到有一個蟲師有弟子,就氣的不行,好像小孩,哈哈,超可愛的。

大概是19集裡那個變成了半人半蟲的女孩的故事讓我很感動,她和地位懸殊的少爺產生愛情,而她能否再變成人完全取決於內心對成為人的渴望。特別喜歡故事是那樣的結局,是少爺不顧所有世俗的目光和看不到的女孩結婚了,而最終女孩又變回成了人,因為愛情讓她重新眷戀人間。可能自己內心一直都存有偏見,一直覺得男人相比女人來講,其實是更膽怯和容易被世俗影響的。不知道為何會產生這樣的偏見。但很開心看到這個故事裡的男主角最終做了勇敢的選擇。

銀古的愛情:其實他一定也心動過吧,但限於自己的身份,由於吸引蟲的體質而不能在一處停留太久和不知何時就會送命,他無法再邁出一步,那些美好的女孩子,就讓她們深藏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吧。

這部片子一切都是淡淡的,不傷感,不煽情。它講述了那麼多可能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悲歡離合,講述的方式非常剋制,很東方,畫面有點暗暗的,但卻能給人帶來無比光明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日本動畫裡,尤其是這部動畫裡的山水,景物都是非常接近自然的,這一點勝過我之前看過的所有動畫。它讓我覺得這些畫師是每天都和自然生活在一起的,這多難得呀。我也很喜歡不思凡,但不思凡動畫裡的光影,就算最唯美的百鳥谷裡的景物,也讓我有杜撰和魔幻之感,而蟲師裡的樹和遠山都那麼真實。裡面的配樂也是大師級的。有著對人世間無限悲憫之感吧,非常沉靜。

很愛這部動畫,它給我很多力量,還會再多看幾遍的。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