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師》,有時神也無能為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07:41 作者:慢慢悠悠 Language

《蟲師》是一部冷門佳作,聽了這個之後我才去看的,並用了幾個月才把它的第一季看完。因為與其說它是一部治癒系還不如說是一部致鬱系的動漫。

這部動漫中 對於“蟲”的設定是一種最接近生命本源,類似靈體的生物。它們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而這種方式卻可能有悖於人類的常識,甚至危害人類的生存。於是就出現了“蟲師”這種職業。主人公銀古就具有能看見“蟲”的體質,所以成了一名“蟲師”。每一集幾乎都有一種“蟲”出現,和一段故事發生,但結果往往是悲劇的。不同種類的“蟲”有不同的能力,它們往往都要寄居在人的身體裡。所以可能有些人並沒有做錯任何事但卻被“蟲”做為宿主最後悲慘的死去。我總是很鬱悶,明明有些人是善良的,為什麼卻因為“蟲”要生存就要他們死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而那些“蟲”又具有一些奇異的能力,人在它們面前往往是無助的,所以這時候銀古就會出現,我也盼著銀古出現。這種感覺就像小時候看林正英的殭屍片總是盼著他出場,以為只要有他在心裡面就會很踏實,因為他很厲害,比那些殭屍厲害。但銀古有時候也無能為力,他不能阻止“蟲”對人的傷害,最後人在“蟲”的折磨下痛苦的死去。 銀古說人沒有錯,蟲也沒有錯。兩者只不過都是想要生存。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如大家所願,有些故事就是不能有一個圓滿的結局。銀古也不能給人帶來百分百的踏實感,即使他是一個蟲師。 這部動漫的確給我一種深深的致鬱感。尤其是每當看見“蟲”用它特有的能力給人帶來傷害和折磨時。銀古出現了,但他不是神,有時候也只能無可奈何的看著宿主死去。這就是現實啊!現實中無可奈何的事情太多了,每當它們發生時我總是期待一個有能力幫我解決的人出現,就像小時候我期待林正英出現一樣,因為我知道他不怕殭屍,他很厲害。但《蟲師》這部動漫要告訴觀眾的是主角也有無可奈何的時候,他也不能包治百病,不能把所有的“蟲”都趕出人的身體。即使是神也有無可奈何的時候,這就是生活。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