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所折射出的人間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8:17 作者:DKing Language

人對蟲的無知,恐懼,延伸出對生命,對自己的無知,但是同時又折射出人間的愛,這種情之愛或非情之愛,發自內心,銘刻於心,不可磨滅。

每一個故事都將這愛渲染到了極致。

海境來客裡面的男主人公,等他的因陷在蟲所造成的時空裂隙裡而失散的妻子10年,試問現在誰可以做到?10年後,終於又見面了,他望眼欲穿的10年卻只換來妻子的一瞬間,那種慟哭放在一個男子的身上,再不為過。而他後來還是和漁民的女兒成家,也不離人情,使故事更加真實,人性化。

虹郎的追逐,卻是他對自己的人生的意義和目標的追逐,不理世俗的眼光,
硯に棲む白裡面的女孩子,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有著同樣的執著,那種執著,令我為之擊掌。

旅行的沼澤裡面的綠女孩,為蟲所救, 了報答救命之恩,不惜放棄了自己人的形象而和蟲一起走完了一生,即使註定要死亡,要幻滅,由他去吧,它給了我生命,我要陪它到最後....

一夜橋,莫回頭。男孩約女孩
私奔,女孩卻因擔心家人,對家人的責任,而選擇回頭...後來男孩說:雖然我知道她已經不是她了,我還是願意陪著她守著她,在又一個“蟲渡”之夜,終於勇敢地實現了自己的選擇。

沉重的果實,豐收的意義是什麼,是喜悅,是慶祝,還是背後一代代的自我犧牲?

綠之座裡面的奶奶,喝了一半光酒,被一分為二,一半人一半蟲,人繼續她人的一生,而身為蟲的她卻在她的另一半已經死去後,一直守護著她最愛的天賦秉異孫子,這是人間最基本也最無私的愛。

鏽之聲裡面的女孩子,因為聲音怪異,能引來蟲讓村人生病,便發誓不再說話,後來在山裡,為了幫她喜歡的男孩呼救,終於開口,反而救了大家。當她的聲音在山谷裡迴盪的時候,我真正體會到了愛的力量所帶來心靈的共振。

那吞噬記憶的蟲,使她幾乎忘掉了自己,雖然丈夫一去不回,卻始終無法忘記。

深淵裡,可以使人重生,雖然記不住前世,但是習慣卻不會改變,媽媽變成了女兒,不管怎樣,親情就是親情,永不褪色。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