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愛羅的情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40:16 作者:蕭蕭 Language

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是在高三玩莊稼文曲星的時候。當時我興沖沖地揚著文曲星去找他,“我知道你喜歡誰啦!是不是姓羅??”
幾年後,我把這個名字寫進QQ簽名時,又有人來問我同樣的問題。
其實這個奇怪名字的真正含義是,只愛自己的修羅。

初看火影的我跟別人一樣迷戀佐助的英俊和冷酷背後的溫暖,也同樣地不理解我愛羅這個連眉毛都沒有的傢伙為什麼也可以擁有那麼多死fan。他一點都不可愛,大大的黑眼圈,白白的眼仁,瘦小的身體背了個很不相稱的大葫蘆,永遠不笑,永遠。 初次出場時就宣告了他的無情,那時他無聲無息地倒掛在佐助旁邊,冷冷地警告自己的親哥哥勘九郎最好不要惹麻煩。
所以,在跟佐助PK時,相信很多人都在心裡跟佐助小帥哥狂吼,打倒他啊!打倒那個怪物!

可是慢慢地我愛羅的童年片段閃回了。原來童年的我愛羅很萌很可愛,唯一與現在相同的是,那時候,他就已經很孤單。
那時的他獨自一人坐在鞦韆上,抱著一個長得和自己很像的玩具熊。周圍沒有一個人,連個能幫他搖盪鞦韆的人都沒有。所以他就那樣坐著,聽著遠處孩子們踢球的歡快。突然球被不小心踢高了,飛到好高的山後面。孩子們不知所措的時候,一團砂子出現了。它化成一朵小小的雲的形狀,託著那顆皮球,小心翼翼地送到那群孩子們的面前。 砂子的後面,是我愛羅囁嚅著的樣子,滿眼都是渴望被認同的自卑感。
孩子們看著這團砂愣了片刻,突然四散奔逃起來,大喊著,快跑啊!我愛羅來了!!
小小的我愛羅不能理解大家的恐懼,他只是害怕,他不想再孤單一個人。他哭喊著,不要再離開我,同時周圍的砂全部飛起來,纏住那些孩子們的腿和胳膊,試圖把他們拽回我愛羅的身邊。然而這一切只激起了更大的恐慌,孩子們的哭喊聲遍佈了整個風之國的上空。只是那些哭喊著的孩子們,每一個回家後都會有一雙溫暖的手把他們的眼淚擦乾,然而我愛羅,依然只是他自己。

可是孤獨對他似乎也是不夠的。還是個孩子的我愛羅,居然險些被暗殺。而那個暗殺的他的人,居然是我愛羅童年唯一的溫暖。更殘酷的是,那個曾經用好聽的聲音告訴我愛羅,心裡的傷也是可以痊癒的人,臨死前同樣好聽的聲音告訴他,派我來殺你的,是你的父親。
童年從那一刻就結束了吧,孤單的,從未有過認同的童年。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不再祈求有人陪伴的我愛羅,活著的目的是為了殺光除自己以外所有人的我愛羅。

主角鳴人,和我愛羅有著相同的殘酷童年。然而鳴人是生長在溫馨的木葉大家庭裡,有一段對比,鳴人和我愛羅原本都孤單地站在原地。畫面不斷地放大,鳴人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伊魯卡老師,卡卡西小隊,鹿丸,寧次……鳴人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燦爛,而我愛羅慢慢地蹲在地上,臉埋進膝蓋裡。畫面的不斷放大更顯得他身軀的瘦小,背後那個大大的葫蘆似乎重得要把他壓垮。一個人,始終都只是他一個人。
被所有人認為凶殘成性的我愛羅,跟鳴人打了一場兩敗俱傷的架後,哥哥勘九郎和姐姐手鞠趕來救他。我們都以為他一定會讓哥哥姐姐去殺了此時已無比虛弱的鳴人,然而他只是靜靜地躺在地上,說,帶我走吧,我累了。
原來,做壞人,做凶狠的人,也是件很累的事情吧。畢竟,那個說自己活著的目的是為了殺光所有人的我愛羅,還只是個孩子啊……所以,他才會跟趕來救他的哥哥姐姐說,對不起吧。

說了這麼多,是因為我當時正在看火影的第237集。
這一集的名字叫,我愛羅之死。



附:很久前在校內上寫過,然後被小廣告黑掉了。於是我一遍遍地看著我愛羅的合集視頻卻發現自己再也找不回寫這篇文章時那種心疼了,當時的感覺是五雷轟頂,我一生中這麼重要的感動就這麼沒了。

後來有一天,在準備第二天的考試。然後突然就很想念這篇文,於是單曲循環sadness and sorrow,然後把它重新寫出來了。寫完了就發現了一個事實,有些東西沒了就是沒了,再填上去,也還是不滿,怎樣都不會再那樣了。

然而也還是總比再丟一次好。本來以為校內這個刪起貼來天昏地暗的和諧地方,一定不會被關,文章存在那裡總是安全的,比隨時會被lv壩掉的自己的私人電腦都安全,然而日誌還是被無良的小廣告黑掉了而且除了可笑的一校內豆禮券外沒給我任何說法和彌補。於是我選擇了另一大和諧網站,豆瓣,希望不要讓我失望。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