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多自由啊——記naruto中奈良鹿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42:20 作者:縫衣針 Language

    我給朋友說,naruto中有個人真的很對我,猜是誰?
    當然沒人會猜到啦,是奈良鹿丸。正常人會說,卡卡西?鳴人?佐助?甚至大蛇丸?不得不說這裡有太多太多的讓人感動到流淚的人物,不論是卡卡西或者鳴人、佐助都是曾瞭解什麼是真正孤獨的人,naruto中有太多孤獨的人物,他們讓我們無法釋懷。可是,總是有人在一旁,似乎與此毫無關聯一般,但是,沒人會遺忘他,他就是無法讓人忽略的配角——奈良鹿丸。
    鹿丸啊,這個人的出現實在是無法讓人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第三話,三人小組分組時第一次出現,好像只殘留了些許某人幸災樂禍的對井野說,看來你不得不和我一組,以後會有什麼其他印象麼?我以為他只是個跑龍套的呢。
    真正除了卡卡西班以外的木葉同齡忍者出場,貌似就到中忍考試了,不得不說,這種測試真的是一個介紹人的好地方,我似乎找到更多感動的瞬間。不論是雛田、李還是櫻,最後預選後,剩下5位木葉忍者,鳴人、佐助、寧次、志乃,還有鹿丸。
    在看這段時,我討厭一場戰鬥少說兩集的狀態,有些跳過,直接導致看到最後三代目通知他們時,才驚訝的發現,咦?這個用鳴人的話就是毫無鬥志的人什麼時候打的?竟然進入最後的比試。我不得不翻了過去的幾話,驚訝地發現,他貌似,贏得太輕鬆了吧?鳴人簡直被牙逼到了絕路,佐助差點使用咒印,寧次其實對陣日向家大小姐雛田,雖然相對輕鬆,但總要考慮到寧次的天才之名的,志乃其實也受到了音忍的威脅的,只是凡是留一手,另外音忍也在先前被佐助折斷手臂,可是,鹿丸什麼樣?好像一切都在他控制中,貌似並沒有什麼困難,在所有勝利者中他好像最沒有求生欲,但卻是贏得最輕鬆的,簡直可以說是……跟那人玩玩而已!
    當然,鹿丸沒有這麼酷啦,他只是——怕麻煩……沙之我愛羅這樣說過:
他一點都不會感覺到痛苦.....因為我已經厲害到不需要讓他受苦了.....死者的血淚混入滾滾的流沙之中...將會賜予修羅更強的力量......
作為鹿丸的對手,其實也是不需要過多的受苦的,他不是像我愛羅那種變態的強大,而是他的智慧和個性,總可以讓他選擇對自己傷害最小、也是對敵人相對仁慈的方式取勝。像鹿丸說,女孩子總是對精英而且冷酷的人沒有抵抗力,我貌似更多對鹿丸這種更沒有抵抗力,頭腦聰慧、個性散漫(鹿丸更多可以說是消極了),一如在《銀英》中的大愛楊威利。後經猿飛阿斯瑪老師介紹,才知道,這個總是把“麻煩死了”掛在嘴邊的毫無干勁的傢伙竟然是IQ超過200的超天才……這個,反差有點大哦…………
    他是幸運的,同時,一如楊威利,他也是不幸的。在英雄的傳說中,這種人只會淪為最為耀眼的努力擴大自己勢力的人最為人尊敬的對手,在熱血的動漫中,這種人只會變成熱血男主角的朋友。鹿丸說:
唉...我本來想過著隨便當個忍者,隨便賺點錢...然後和不美又不醜的普通女人結婚, 生兩個小孩,第一個是女孩,第二個是男孩...等長女結婚,兒子也能獨當一面的時候,就從忍者的工作退休... 之後...每天過著下將棋或圍棋的悠閒隱居生活...然後比自己的老婆還要早老死... 我就是想過這種生活...結果我卻跑出來搶鋒頭...我真想普普通通的過完一生...事情竟然變得越來越麻煩了...
    這是他的真實願望,無需懷疑。所以這個人,在中忍最後的測試時,聽見自己又要和個女人——手鞠對陣時,他直接決定放棄。可是,被木葉意外性NO.1的漩渦鳴人一下踢入了戰場,感謝鳴人這一踢,才能讓我們初見鹿丸的鋒芒。
    這是一場他失敗的戰鬥,確切的說是佔盡了優勢依然選擇放棄的戰鬥,戰場中,他躲在場地圍牆的陰影中,無聊的看雲,他說:雲,好自由啊……
    這種頹然的態度讓人絕望,不得不讓人懷疑,這個人真的屬於熱血漫畫裡麼?阿斯瑪老師說,他的生活態度就像老人一般。
    可這真是鹿丸麼?那次混亂的中忍測試,唯一一個合格成為中忍的是一個失敗者,奈良鹿丸,可是,作為中忍,他接到的小隊任務就是,追回離開木葉的佐助。在此,一個真正的、堪稱男人的鹿丸才真正登場。
    作為一個男人麼?什麼最重要呢,責任、朋友、信念或許還有,愛情吧。
    責任麼?他說:我和佐助不是什麼朋友,也不是很喜歡他那種性格,可是他也是我們木葉村的忍者,也是我的夥伴所以我拚了命也要把他救回來。
    朋友麼?看看秋道丁次,鹿丸對於丁次有不可取代的意義。他相信鹿丸絕對不會拋棄同伴,他絕對不允許別人侮辱已經是他的隊長的鹿丸,看看丁次回憶中和鹿丸的相遇,如此的溫暖,溫暖到一種感覺,這已經不是naruto,帶著bleach死神的溫暖的感覺,似乎成了一種守護尊嚴的戰鬥,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朋友。
    信任麼?他說,聽好了,我根本沒有想過犧牲,從來沒認為他們會死,不要小看我的同伴們!他說,只有我知道,丁次是我們中最強的!他知道他會回來的,繼續吃著他的薯片,繼續說,不論有多大困難,最後一口食物絕不讓給別人。
    愛情麼?鹿丸的對手總是女人,都是很強悍的女人呢。但是,看看手鞠,她似乎真的是很喜歡鹿丸的,雖然鹿丸總是帶著大男子主義的口氣,一直嫌女人麻煩,可是,已身為上忍的手鞠勸誡他說,少說幾句太麻煩,認真完成任務,升為上忍應該很快的。
    可是他真正成為一個男人,似乎是那天,他抽著煙,失聲痛哭。他比鳴人、甚至佐助等其他木葉的孩子更早的成熟。當鳴人只是關心修行,他注意向卡卡西老師尋求曉得消息,當佐助為向各個復仇,甚至不惜出賣自己的力量的時候,他幾乎憑一己之力除掉了曉中不死二人組裡的飛段,為阿斯瑪老師復仇,甚至一開始就設計傷害了不死二人組裡的另一人。終於,阿斯瑪的煙熄掉了,他依然悲傷,但是他已經不再流淚了。他甚至已經有了像卡卡西一樣的覺悟,他知道他要幫助木葉的嫩芽的成長,他知道,他已經要成為老師,聽見某天阿斯瑪老師的孩子叫他,鹿丸老師……
    阿斯瑪說,鹿丸,你頭腦靈活,身為忍者的悟性也很棒,是塊做火影的好料,不過你那怕麻煩的個性 有些惹人厭……或許就此我們可以看到,縱使再閃光,他終歸是個輔助鳴人的人,一生不可能成為火影了。

雲多自由啊……真是不想捲入麻煩中,可是,縱使不想,他會守護木葉,為了責任,為了朋友,為了信任,為了愛情,為了已逝去的阿斯瑪老師和木葉今後的希望,也會毅然前行。這就是——奈良鹿丸。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