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話,主角人設沒有崩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5:25 作者:容偉斌 Language

1、阿倫人設根本沒有崩潰,成功發動了“地鳴”,消滅好友在內的所有人,只是在好友死前給一個他想要的結局記憶。所以,大家看最後一話時候,才會覺得阿倫怎麼突然人設崩潰,性情大變,最後一話只是一份送給好友的臨別禮物。

2、因為真正的結局,不能以殘酷的方式直白地畫給讀者,只能用極其不合理的主角性情大變,去讓有心的讀者,知道最後一話,不過是用巨人之力製造的一段虛假的記憶。

3、真正的結局,不能在“少年漫畫”中畫出來。所以,接近故事的結局階段,編輯還要跟作者商量。過分黑暗的結局,也許會給青少年造成巨大的心理陰影。

但是,不把作者自己內心真實的結局畫出來又太違背作者自己的原則。妥協之下,唯有用主角突發性的人設劇變來讓不同層次的人讀出不同的“結局”:

A、讓普通人感覺還是人生滿希望,主角還是犧牲自己,成全了好友的救世主美名。但多數人會把作者罵成狗。

B、讓一小部分人讀出漫畫最後一話的“處處不對勁”,知道其實最後一話不過是一段虛構而美好的記憶,那是主角對一眾好友最後的溫柔。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