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劇透關於大結局 艾倫是不自由的,擁有著神性和人性的共同體,自然最傷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9:43 作者:vinko Language

139被罵的幾個點

1、艾倫成無腦殺人狂無差別殺人

2、三笠戀愛腦

3、萊寶對已婚婦女的異性好感

4、其他各個站隊被討厭的人被賦予了活下來的權力(這部分不解釋,各自站隊只有愛和自己意見不合就會開罵,槓不完)

一個個來,3、2、1。

3、要知道人的感情首先是很複雜的,劇情裡就直是四部了句女王手寫的更香之流的話,就被冠上油膩的帽子,我就立刻床上都躺不住了,這真的是為了洩憤找個道德制高點去罵,無聊又霸道。萊納從一開始第一季就是結婚狂,那時候也對女王心動,要和她結婚,誰對他好一點點,他就想結婚,拋去身份認知帶來的複雜人物背景,對於男女情感的簡單大腦也是萊納的人設,從頭至尾沒變過。就是表了明的愛女王又翻了什麼法?

2、三笠的戀愛腦導致全劇終,需要先提一下三笠和尤彌爾的莫名羈絆,這裡看起來第四季開始一直強調的自由,其實才是最終釋放尤彌爾“怨氣”的源頭,而尤彌爾曾經反覆強調不要對自己說謊,更是證明了她的心境不自由,這個和奴隸的出生所帶來的蝴蝶效應相關聯。因為自己是奴隸,習慣逆來順受,被傷害,為了可以繼續活下去,騙自己愛初代王,畢竟初代王身上是把事情做絕,使得尤彌爾的自由意志的愛不堪一擊,是個人都知道,她就是被“洞喻”說給控制的典範,好像她生下來就必須是愛著王的,這就像睡覺吃飯一樣自然。就像馬萊人生下來就被教育島上族是惡魔後代一樣,又或者被洗去記憶的艾爾迪亞人認為需要獻出生命去殺光巨人(巨人竟是我自己)如出一轍,當然巨人針對這個概念真是反覆捶打很多次了,從初代無間道劇情展開,到艾倫指向大海,再到賈必小燕子式夜夜被戰爭立場的鐵拳捶打。

意識形態是控制行為的先驅動力,可以說誰控制了意識形態,誰就控制了自由意志。從諫山創來看,有一股💩裡藏糖的微光,這裡的光就是尤彌爾自始至終最後釋然的就是三笠的自由意志被激發,三笠愛艾倫勝過她自己的生命是毋庸置疑的,但她沒開啟上帝視角,在滅霸式艾倫和自己的愛裡,她最後手刃了自己的愛。這一定是一份超越戀愛腦的情感和意志,也自然打破了阿克曼生而為人必是守護者(奴隸)的規定。

三笠是自由的,三笠解開了尤彌爾心頭的死結。這才換來了巨人力量的消散。巨人力量本就是一股惡氣,尤彌爾氣沒了,自然巨人力量也不復存在。

3、好,最後我們來聊一聊,自由紋在嘴上的艾主席。

他肆意踐踏80%的生命,為了所謂的自由。恰恰相反,自從他獲得了前世記憶以及窺探未來的能力,他便不可能自由了,其實自緣起,自主意識是否存在最終分為多派,但艾倫能看到未來這一點上看,自主意識就不存在了,他一定會選擇一個利害關係最佳比例的結局,她在每一個時空裡唯一能做的,就是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現在看到的曾經的過去就是實現未來最好結局的最佳選擇)參考時間旅行悖論,未來的艾倫無法改變時間線上的任意一點,成立。所以當艾倫知道真相後,他就從模凌兩可被操控的相對自由的生命,成為了絕對的不自由。

照常的屎裡鑲鑽分外亮,巨人始終不是小情小愛偶像劇,139話的篇幅裡,愛情彷彿是天上飄著的雲,要不是烈日當空灼瞎你的眼,其實很剋制,三笠對艾倫如此,艾倫又何嘗不是!從他嘴裡咆哮出他明知道自己會死,可他心裡完全不希望三笠和其他男人在一起,哪怕至少記得他十年,他也想和三笠活著一起生活。這才是活生生的人,我們大家在看到天才,主席,巨人之前,其實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就是複雜的,偉大的聖母會讓人覺得不真實,只存在在影像及藝術作品裡,現實中的人的心裡角落裡藏著各種大小汙垢,可能看上去不那麼光鮮,就像艾倫這裡的自私,觀感上可能和一開始哪怕自己死也要三笠和阿敏活下去的艾倫差很大,但這根本就是一個人,死到臨頭其言也善,這裡的善與真對等,艾倫總算是說出了心裡話,他的懦弱,他的自私,他看著世界因他而造成的生靈塗炭(雖然這是無數未來的結果中最好的一個)看著自己的母親被吃掉而不能作為。他的不自由裡充滿著神性,而他對三笠的私心又恰恰迴歸了正常人類的男女需求。

而這種時候說出的話,更讓我覺得心疼和可愛。

到這為止,巨人對於宿命論,洞喻,人性的挖掘絕對不止我看到的那麼淺,每次看每次都更愛諫山創多一點。

而結局也是符合客觀性的最佳呈現。

戰爭又怎麼可能因為任何事情而消失呢?

愛情的確擁有跨越時間和空間的,持續的力量。

謝謝我以往所經歷的一切,讓我能在現在這個時機不是之前也不是之後,看到進擊的巨人。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