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裡活著的人大概每一天都活在地獄裡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1:23 作者:five本5 Language

巨人這部動漫/漫畫真是越看越覺得壓抑,因為太現實了,不管是其中人們的選擇、想法、所處的體制,以及在巨大的變故後烏合之眾的反應、盲目的憤怒,都是歷史中經歷過的,並且是未來還會無數次重演的情景。巨人是把最殘酷最血淋淋的現實剖開給我們看,逼迫我們看著作者逼迫主角不斷地選擇,其實就和第一季兵長說過的一樣,選擇到了最後也不知道自己選的是對是錯,或許一開始就沒有什麼對錯,只有現實。面對帕拉迪島,乃至整個艾爾迪亞人所處的困境,無論是吉克的安樂死計劃還是艾倫的滅世計劃,或者是韓吉等人的不知道怎麼辦先等等看計劃,都有著自己的合理性,都是他們基於自己的世界觀,自己的思考所做出的選擇,誰都不知道是對是錯,只是選擇而已。而最後的戰鬥,也不過是選擇或者說是做法不同的人為了踐行自己的選擇做出的行為。

但是巨人這部作品的殘酷之處就在於作者把這血淋淋的世界直接展現在我們面前,為了拯救敵人首先要殺害自己的同伴?最後一群有著血海深仇的人卻必須合作?讓大家不斷地去做自己最不想做的事情,變成一個個字面意義上的“殺人犯”,巨人中的大家都活在地獄裡啊,或許一開始被無腦巨人吃了的人才是最幸福的。活下來的每個人都在不斷被迫選擇,左邊是地獄,右邊也是地獄,我們都活在地獄裡。

一開始看還會思考,到底有什麼辦法才能把帕拉迪島從這個困境中救出來,難道真的不殺人就不行嗎?最後就只能跟著作者的思路,麻木地看著作者逼迫他們不斷的選擇。

巨人這部作品無疑是成功的,當的起神作之稱,每一秒鐘都讓你拷問自己,每一秒鐘都在震撼你,入坑無悔,不過雖然不後悔,但是看巨人還是太累了,心好累,等看完最後作者的選擇以後短時間內除了什麼巨人巨燃名場面cut剪輯應該不會再重溫了,因為這部作品實在是太殘酷也太現實了。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