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仰望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6:11:40 作者:現在是瘦子了 Language

誰說過的,在愛情中,誰先動心誰就輸了。
萬事如是。

如果要說春和小水誰付出的感情更多,那大概毫無疑問是男生吧。
很久沒有動漫的男主會這麼迷住我了。
明明已經過了那種喜歡清秀男生的年紀,也許是因為他賣萌撒嬌暴力衝動背後的孤寂讓我產生了興趣。一直以來都對那種身上有故事的人毫無抵抗力,第一季裡並沒有徹底交代清楚春童年所遭遇的事情,由此更加對這個忠犬呆萌的男主評分噌噌往上竄。
並不是很喜歡小水,大概是因為自己也經歷過她那樣的時期,尤其在她說著戀愛會影響學習成績最重要的時候我在電腦面前“嗤嗤”地冷笑。
曾經也因為這樣的原因拒絕戀愛,拼著一股勁想要考一個讓人羨慕的成績進一個讓人仰慕的大學。隨著年歲增長才發現無論你在學習上多麼優秀但這個社會並不是說你成績好就可以的,反觀當年你為了一場考試拋卻的東西雖然不可以說得不償失但成績絕對沒有自己想象的重要。所謂前途的好壞還是在於機遇、運氣以及你的嘗試,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追求,什麼才是幸福快樂,是你能夠過上你真正想要過上的生活。在這點上山賢看得很清楚,他問小水為什麼就一定認定“非1即0”,他說小水是個無趣的書呆子,他說他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但願這一路的成長能讓小水認清這些,而彼時她所在意的人還在身邊。
無論經過多少年歲,我始終覺得高中是人生裡最為燦爛的時日。你戀愛過也好,沒有戀愛也好,當你做題做累了抬起頭的時候你會發現同桌遞過來一包零食,當你晚自習下課的時候你會發現舍友收好書包在門口喊你,當你模考之後心情不好你會發現喜歡你的男生遞過來一隻你最愛的冰棒,當你從早操結束喧嚷的人群裡走出來你發現一眼就看見五米開外你喜歡的男生的背影。這樣的青春時光純粹得好像連陽光都顯得多餘,因為它本身就是你生命中的暖陽,無論你多少次回憶過去,無論你已經離開高中多少年,永遠都帶著冬天南方小城溫暖的20℃的體溫照耀著你。

跑偏了。說回來。
春知道山賢喜歡小水的時候非常緊張又直接地想要隔絕他們倆的一切往來,像護犢子一樣不願意小水被搶走。他說“小水是我的,她是我找到的”,山賢問他“如果小水覺得我更好呢”春的表情,其實是不安的吧。無法確認自己真的足夠好,好到可以自信滿滿地留住喜歡的人的心情,憤怒又無奈。凡事喜歡過誰,大概都能明白這種感覺。想起幾年前的一段往事,當時也是害怕得不行,甚至覺得也許就真的到此為止了,那個人終究還是會離開的,好在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糟糕。而反觀那個曾經給我造成威脅的人,她的心情大概也是忐忑的,只是當年的我還未曾經歷後來的一些事,不能理解她那種近乎背水一戰的心情,要說勇敢或者說對於一個人的喜歡,其實她絕對勝過當年的自己。只是感情的的確確,是需要雙方的努力。
喜歡的心情,也並不是口頭傳達到了就可以的。就好像哪怕小水說了"dai si ki "春依然不依不撓地問說“那就不去補習班了吧”。往往許多時候,哪怕聽見了那三個字,我們也不會因此感到滿足,語言都是虛幻的,只有行動和觸碰是真實的,僅僅是為了想要安心而已,其實是很難的一件事。尤其是相比較對自己更沒信心的那一方,付諸的努力要更多也拋棄的更多,於是就演變成了一種卑微的“仰望”。
最幸運的事,不是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而是我們在這段感情裡,是處於同樣平等的地位。

一段感情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很多,好的或者壞的。
我們就是在一次次的流淚、歡笑、隱忍、爭吵中成熟起來。

親愛的書呆女和暴力男,祝你們越愛越深。
可愛的夏目,請你快點看見阿佐的好。

動畫信息

鄰座的怪同學
中文名:鄰座的怪同學
原 名: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又 名:Tonari no Kaibutsu-kun
首 播:2012-10-01(日本)
IMDb:tt2309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