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戰士,失憶也算是一種善終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4:19:59 作者:追逐幸福 Language

小學的時候,上海首映《宇宙騎士》那時候因為學業,沒怎麼仔細看,而且劇情過於壓抑,特別是美雪的死是兒時我對這部片子的印象。而且一改好人帥氣英勇的形象,D-BOY不算帥哥,每次戰鬥中,也被打得一塌糊塗,所以當時看來,這部片子很另類。
我現在開始工作了,空下來有空完整地看了一遍《宇宙騎士》,覺得是一部悲壯的故事(當然了,依舊覺得這部片子不適合兒童看,太壓抑了。)原來“迪波威”是“D-BOY”的音譯,小學的時候對英語沒什麼概念,呵呵。
戰友們,都是普通的人類,儘管大家都想給他幫助,但是每次到最後還是要依靠利刃來抗這一切。赤道環反擊戰;XXXX號(名字記不得了,就是他們可以飛上宇宙的飛船)修復,準備對月球發出攻擊,卻被擊落;各種重型武器登場,卻很快被敵人砍暴;素路鐵甲曼的每每遭到重創…………一個人戰鬥,真的太艱苦了。如果是我,我估計會選擇自我了斷,落個清淨。(小小幻想下)
敵人們,是自己的大哥,嫂子,孿生弟弟,武術老師,有誰能夠忍受跟親人們兵戎相見。很少有人會願意,但是D-BOY揹負的是整個地球的命運,他不得不做出一個抉擇。這種抉擇時痛苦的,所以他每次擊敗對方敵人的時候都是痛苦的。
編劇給他設計了個漸漸失憶的結尾,這不但給後半段加強了可看性,而且也給予了D-BOY最好的結局,忘記一切,忘記在自己手下死去的親人。作為一個英雄,他安詳、無憂地果然下半生,足矣!!

但是這部片子無法走出劇情拖沓的困境,幾個人回憶篇,還有在D-BOY幾次變身鐵甲曼前,總是能以血肉之軀躲過對方鐵甲曼的攻擊,顯得有嚴重邏輯錯誤,這也是我沒給這部片子5星,而給4星的原因。

動畫信息

宇宙騎士
中文名:宇宙騎士
原 名: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又 名:宇宙騎士 利刃 / Starknight Tekkaman Blade / Knight Tekkaman Blade
首 播:1993-09-10(中國香港) / 1992-02-18(日本)
IMDb:tt01089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