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悲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4:17:30 作者:Johnson Language

       我第一次看《宇宙騎士》是在小學的時候,那時候確實不懂這麼多。只是感覺很酷,很炫。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只是找了《宇宙騎士》來回味當年,總覺得小時候記憶裡有這麼一些血色和悲傷的碎片。
    日本人很會拍悲劇,他們的悲劇總是能夠觸動到人內心的最深處。如果說很多電影電視拍攝戰爭只能進一步的激起戰爭和仇恨,比如中國的戰爭片,讓人有衝殺戰場的慾望,那麼《宇宙騎士》,那個D-BOY就只是讓我們更加珍惜和平。
    裡面有很多的細節實際都反映了人們對於和平,對於生命的尊重,無論是站在侵略者的角度還是站在地球人的角度。每當D-BOY和他從前的親人朋友戰鬥時,其實雙方都很痛苦。只是他們肩上的責任太重太重。
    當一個人被賦予了太多的責任的時候,他就會失去很多自己本應該擁有的東西。比如集體,比如民族,或者大到種族,個人其實選擇的餘地很少。但是即使到了那個地步,人們還是有很多需要去保護,正如最後巴爾扎克選擇和作為侵略者的楓墜入大氣層同歸於盡的時候,他心中想起的是地球上深愛著的比露,而楓會把目光投往他愛人所在的地方--月球。
    可以說《宇宙騎士》是我看過最有深度和最感動的一部動漫。裡面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寫上一篇長長的評論,無論善惡。
    

動畫信息

宇宙騎士
中文名:宇宙騎士
原 名: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又 名:宇宙騎士 利刃 / Starknight Tekkaman Blade / Knight Tekkaman Blade
首 播:1993-09-10(中國香港) / 1992-02-18(日本)
IMDb:tt01089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