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的仇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4:16:18 作者:鉉仲 Language


仇恨是貫穿《宇宙騎士》的主旋律,這是相羽高野戰鬥的理由,從一開始就是,不為保護誰,不為得到什麼,僅僅是為了復仇,向拉達姆復仇,於是他一直在戰鬥,失去了名字,失去了朋友,失去了親人,失去了戰友,直到最後殺死弟弟星野,拿著星野的水晶飛向月球,記憶一點一滴流逝的他依然記者對拉達姆的仇恨,殺光他們,這是高野心中磨滅不掉的信念。
我想先說說劇中死去人。

一、相羽孝三
相羽孝三,高野的父親,他算是整個故事的起源,他帶領了高野全家整個探險隊登陸了月球遇到了拉達姆,也是他拯救了高野讓他沒有變成完全形態的tekkaman,讓他保存了良知,也是他用自己的死喚起了高野對拉達姆無盡的仇恨。當然,這仇恨只是一枚種子,高野每殺死一個被拉達姆控制的親人,這仇恨都增加一分,父親註定了高野的悲劇命運,如果當時不是選擇他,而是選擇健伍或者星野,高野也不會有如此悲劇的一生。

二、布達。
布達是高野和星野的老師,算是一開始就出現的對立方的宇宙騎士,布達與高野的戰鬥充滿了高野對少年時的回憶。布達與高野打了很久,高野起先無法招架,而後越挫越勇,布達對高野說:“高野,你變強了,我很欣慰,這才是我喜歡你的一點。”而高野卻說,“如果可以,我寧願不要變強,變強就要繼續和你戰鬥。”布達沒有戰鬥的理由,因為他被拉達姆徹底的控制,而感情是不變的,布達對高野的師徒之情,在布達被高野殺死之前布達都一表無疑——布達太愛這個學生了,這是他引以為豪的學生啊。

三、巴拉度。
軍曹巴拉度是一個必須說的角色,認識的朋友看到巴拉度的那部分基本是看一次哭一次。巴拉度是個再普通不過的軍人,他不是tekkaman的能力者,也不是人造tekkaman的駕駛員,他就是一個普通軍人,相貌粗狂魁梧,還不易親近,對高野也是冷嘲熱諷。但是正是這樣的人,卻在拼死保護進化中的高野,巴拉度的妻子也是為了高野而死的,而巴拉度嚥氣的時候,也沒能看到高野進化好的形態。高野憤怒地衝出把殺死巴拉度的蘭斯轟至成渣,白卡斯還哼唱著巴拉度教它的小調。

四、巴爾扎克。
巴爾扎克是一個從死亡邊緣爬回來的人,剛剛放棄心中的權欲,剛剛獲得新生,剛剛找到自己可以照顧一生的人,剛剛就要成為父親,眼看可以幸福終老,而為了他的信念,他的守護,違背與愛人的諾言,化為大氣層裡的塵埃,剩下愛人仍在地球孤獨的為他守望。他對蘇度的捨命一擊,雖然沒能讓藍地球號奔向月球,但卻賺足了觀眾的眼淚。

五、米雪。
如果不提米雪一定會被宇宙騎士迷所噴,她是高野最疼愛的妹妹,這一點不可否認,兄妹倆感情很好。她和父親一樣,也是由於體質與Tekkaman系統不相容而被“防衛系統”排斥出來的,不同的是,她是在改造的後期被排斥的,因而已經具備了Tekkaman的基本能力,得以平安從拉達姆母艦逃離,當D-Boy從艾比爾手中救出她時,由於體內的連鎖反應系統崩潰,她已是生命垂危了。隨後,在基地保衛戰中,為了掩護眾人撤離,隻身迎戰艾比爾等人的進攻,最後在戰鬥中自爆。米雪的死伴隨著那首BGM《永遠的地平線》,這個高野的心靈寄託就永遠的消失了,沒有愛情,也沒有親情,她的死註定了高野的雙重孤獨。

六、星野。
星野是高野的同胞弟弟,關於星野的內容實在太多可說,有個番外篇叫《Burning Clock》,就敘述了星野對高野的愛戴,這種愛戴就是弟弟對哥哥的無限崇拜和嫉妒,想要超越哥哥,告訴哥哥自己不比哥哥差。星野死後把水晶給了高野,在這個層面上兄弟二人心靈再次重合,而高野對弟弟慘死自己手中,悲憤交加,也讓仇恨推向一個最終的高潮。拉達姆,必須死。

這些都是高野的信念所在,都是仇恨,這些人一波一波把高野的仇恨推向頂峰,把全劇推向高潮,最後高野在衝向月球遍體鱗傷也義無反顧的時候,任誰都會同感身受希望不要停止,消滅所有拉達姆,而在這些悲傷的記憶逐漸從高野腦中流逝的時候,他的身體依然在前進,在戰鬥,菲曼在基地感慨:“他已經忘卻了所有,只剩下對拉達姆的仇恨。”這種悲傷,實在無法承載,尤其是被健伍打得渾身裝甲碎裂,白卡斯也被摧毀,高野一步一步走向健伍,“哥哥,回家吧。”

雖然高野最後還是活了下來,失憶成為他最好的歸宿,但是悲傷的旋律遲遲不能停息。

動畫信息

宇宙騎士
中文名:宇宙騎士
原 名: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又 名:宇宙騎士 利刃 / Starknight Tekkaman Blade / Knight Tekkaman Blade
首 播:1993-09-10(中國香港) / 1992-02-18(日本)
IMDb:tt01089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