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之後其實是另一個anothe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2:43:30 作者:神隱少年けん Language

首先這個是一個帶有嚴重劇透的帖子。那些對劇透厭惡的同學們可以在這裡停手了,不然後面的介紹有百分之九十的概率會讓你喪失繼續追動畫下去的信心。在下本身是被同學拉去看的,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麼個東西。同學和我說帶恐怖情節還有推理色彩,非常值得一看。所以就下載了幾集開始看。說實話從一到五集來看,恐怖的色彩是有點,至於推理你們還是把它忘了吧。 畫風精美倒是一大亮點,其他的,恩~~ 小鳴萌萌的樣子也是本作值得看的一個亮點之一。

設定介紹:
一。三年三班
這個是有著灰常悲劇傳統的班級。每年都會有個死人光顧。他的目地是讓這個班死人。起源是一群人做了一件很悲劇的事,結果是之後的每年都會來個死人來給這個班的上個死人光環。而且和這個班有關的並且在那個不知道在那的城鎮範圍內的人都會被這個大死人光環籠罩
二。死者
死者這東西很奇特,好像一個Debuff光環一樣。 只要它存在,三年三班的悲劇少年們每個月都會以各種看似很正常缺聽起來非常不正常的死法死上幾個。 而擔任死者的都是該年之前,那些被大光環照死的悲劇們擔當的。 他們的最終目標就只有二個,一是等畢業然後消失(成佛?這個在下很是疑惑),第二個就是被班裡的人找出開砍死。(再死一次實在是很悲劇的一件事,不過用作者的話說是讓死者歸於該去的地方這也讓這件悲劇的事聽起來那麼順耳了點。其實說白了就是,魂淡!你不死就是我們死,反正你已經悲劇過一次了,麻煩你就再悲劇下吧)。死者可以班裡的仍和一個人,包括班主任和副班主任。並且死者不會記得他或她死時候的事。一切過去會被一些很奇怪的橋段很合理的掩蓋過去。周圍的人也不會有死者死去的記憶,反正就是死者就是班裡那一個another,除了少了一張桌子之外就再也沒有知道班裡是否混入了死者。(你硬要說那個悲劇光環的話,我也能說悲劇光環是第二區別班裡是否有死者的手段...自然回憶起原記憶什麼的不在考慮範圍之內)
三。不存在的人
自然班裡多了個死人,這個人數就會多一個。自那個悲劇的傳統開始之後,三年三班的前輩們就開始了艱苦卓絕的與悲劇光環抗爭的歷史。終於在某一年發現,只有把班裡的一個人當成空氣,班裡就不會死人了。於是之後,就出現了每年選一個人當不存在的人,只有全班包括所有老師在內都無視TA,那麼這一年就會以很大機率不會死人。
四。有的一年和沒有的一年
這個很簡單,有的一年就是死人的那一年。沒有的一年反之。
五。女主角那顆開掛的眼睛
本質上是隻義眼,女主角媽媽為她做的,一顆玩偶的眼睛。但不要以為只是玩偶的眼睛就可以輕視了!可以看到死的氣息哦,直接跳過死者設定。管你死者怎麼裝,我義眼一看就能知道你是誰!
對了,大家沒有一種想說:“沒錯!真相只有一個!死者就是你!”的感覺呢?

劇情介紹:這個非常簡單明瞭。主角老爸出差,主角去小姨家住。小姨把他調到了她所在的有著優良傳統的三年三班。主角在哪裡遇到了被當做不存在的人的女主角。主角貪戀女主角的美色,壞了規矩。然後班裡開始死人,然後各種推測。最後在女主角無敵的義眼面前,死者被指了出來,沒錯!你沒有看錯!死者是主角的小姨!!這時主角瞬間恢復記憶然後揮起鐵鎬,一下幹掉了疼他無比的小姨,這次輪迴結束。、

The end。

幾個算是不足的不足:

首先由於在下看的是漫畫版和小說,所以如果以後和動畫有出入,請見諒。

一。首先最大的硬傷莫過於模糊不清的記憶設定。貌似只要和三年三班的悲劇光環有關係的人,記憶都會被修改。而且不單是記憶,連名單啊,照片啊,回憶錄啊這種實體物品都會被修改過了。在下,實在不瞭解這個死者有何德何能,竟然能把假得設定能做得那麼完美。似乎這個記憶的邊際還是無限的,因為主角向他老爸詢問一些關“敏感話題”的事情的時候,他老爸貌似也被影響了。要知道,他老爸遠在印度啊。所以後面女主角用一個詞“現象”,來概括了這個模糊不定的設定。不過,非自然嘛。你不能要求的太學術化。

二。女主媽媽的人偶
以我來看,除了在主角剛進店的時候嚇嚇主角和在女主角回憶身世的時候打了下醬油之外,全篇無一點作為。魂淡,漫畫和動畫前幾話出場那麼高的道具竟然就這麼醬油了。而唯一的亮點就是女主那種人偶義眼。

三。班級人數,死亡人數以及存活下來的人數
首先再次重申下由於在下看的是漫畫版和小說,所以如果以後和動畫有出入,請見諒。
尼瑪!才死了幾個人啊!! 用得著搞得和世界末日一樣嗎?!!

四。主角的智商和腦子
女主說什麼,主角信什麼。好吧,就算你對軟妹的抵抗力比較低,但女主說她能看到死人你就真信? 好吧,就算你真信。 女主一說你小姨是死者你就直接回復記憶了?這... 好吧,下手時候還直接黑化了。服了你了 OTZ...

五。關於死者消失之後
好吧,你說死者死了之後,大多數人就不會有關於死者的記憶了。那麼誰來解釋下,一群學生去合宿被雷劈死一群的事呢?

六。還是女主的義眼
好吧,你除了可以發現超自然物質之外。你居然還能防刀劍 OTZ。

至於漫畫最後結尾的時候,暗示著新的輪迴又開始了。
這也證明了殺死死者只能結束一季的輪迴。


那個吐槽向,客觀輕拍磚啊 OTZ

補充:
看了上面對another的評論。我覺得大家還是沒有理解作者的想法。(自然這也是我對這部作品的想法而已,比較私人化)。
首先another要表現的個人認為並不是人們找出了死者這個主題,而是一群孩子怎麼在這種環境下生存,崩潰,變態。
死者只不過是一個契機,行人想表現的是那種人類漸漸變質的過程。所以在原版小說中有許多的關於人物性格轉變的小細節。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動畫的編輯理解的不是很好,所以讓觀眾對這部作品產生了誤解。
這個主旨也和他的妻子,小野殿的《屍鬼》不謀而合。其實屍鬼也並不是注重人類是否戰勝了屍鬼,而是講人性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堅持和如何的腐爛。
要說another設定差也不能不著說。因為它本身就不是考設定取勝的作品。你真要看設定牛叉的神作的話,小野殿的《十二國記》就不錯。但話又說回來,《十二國記》也並非但靠設定,其中對人物的塑造和成長的描寫也是一大亮點。在動畫化上,《十二國記》的編輯比起《another》的編輯,也很好的抓住了這個重點。
個人感覺行人和小野殿的作品都不是什麼無腦劇情一波流的風格。他們作品中每個人都很有智商,不存在太愚蠢的人。同樣的主角也不可能超神般存在,是一種走寫實風的奇幻派小說。所以你要是以網絡王道小說的無鳥思維去看這些小說,自然會覺得各種不爽。

動畫信息

替身
中文名:替身
原 名:Another
又 名:アナザー
首 播:2012-01-09(日本)
IMDb:tt21761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