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主旋律戰爭電影,什麼時候可以不那麼“主旋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4:22:21 作者:鴕鳥 Language

日本被定型為二戰中的法西斯。即便是現在的日本政府,對戰爭仍然處於一種被迫害,民族大義的迷之政治思潮中不可自拔。但是民間卻有許許多多獨立思考的人們,通過各種藝術手段表達他們對戰爭的思考,對戰爭中生命的思考,對戰爭中環境的思考,以及戰爭的本質,資源的掠奪……

即便是這部動畫,也在架空的戰爭中(映射美國對日的原子彈)思考著,正邪,生命,未來……

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人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戰爭。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家,對戰爭一點也不陌生。 從電影藝術誕生以來,不同國家都出過很多戰爭類的影視作品,其中不乏一些非常優秀的作品,二這些作品都有一些共同點:反戰,內涵深邃,對戰爭與人、生命與生活都有非常深刻的認識。 而縱觀我們國家的戰爭題材影視作品,幾乎清一色的主旋律。早期幾乎就是抗戰,抗國民黨,解放戰爭…後來內容多樣了但精髓沒變… 一個泱泱大國,一個號稱和平得大國,一個曾被戰爭摧殘的大國。難道對於戰爭只有主旋律?!沒有一些更深的思考。 小兵張嘎,劉胡蘭,董存瑞…即便是去年上映的朝鮮戰爭題材電影,我們塑造英雄人物的同時,無不再宣揚戰爭:有戰爭我們要人人懂得犧牲,不論大人小孩我們要全民皆兵,我們要打勝仗… 難道這就是我們所宣揚的對於戰爭的思考麼??難道我們要讓一代代兒童都成長在,戰爭正確(哪怕是被動),犧牲勇敢的價值觀中麼??

動畫信息

全員惡玉
中文名:全員惡玉
原 名: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又 名:惡玉DRIVE / Akudama Drive / 悪玉DRIVE
首 播:2020-10-08(日本)
IMDb:tt12331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