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1:40:37 作者:tobe Language

看過電影的人可能已經被充滿幻想的劇情和流暢的畫面所打動,合理的情節推進其實得益於導演在細節處的處理,能意識到電影中的幾個細節你可能會感覺更加震撼。

1. 首先是三葉在瀧身體時,顯著特徵是每次起床都會摔倒,因為三葉農村的床是在地面,習慣了翻身去拿手機才會摔倒。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1張


2. 畫面中只是是三葉扎頭繩,就是三葉本人,這也是顯著特徵,因為瀧不會用結繩扎頭髮。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2張


3. 最後三葉剪短髮,隕石墜落前一天,去了東京見到瀧,並且把結繩給了瀧,剪了短髮後再也沒有出現結繩,而瀧一直拿著結繩三年,知道在隕石坑交給三葉,時間確實穿越了但沒有結繩可以解釋得通。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3張


4. 電影中協助三葉放炸藥的Tessie,在電影開頭被老爸叫去幫忙處理炸藥,這就是為了後面做鋪墊。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4張


5. Tessie一開始也調戲三葉去咖啡廳,三葉一副很期待的樣子,這個表情後面也出現過,就是三葉第一次在瀧身體時,朋友約去咖啡廳當時,因此很爽快就答應了。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5張


6. 電影開始三葉父親競選拉票時說了一下三葉,幾個女同學在旁邊取笑,後來做口嚼酒時又被女同學取笑,後面畫畫課時再次取笑酒杯瀧踢桌子了,為了突出男女主角性格上的差異。對了,瀧在三葉身體時畫畫非常好看,也是顯著特徵之一。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6張


7. 瀧第一次出場時就是三葉,無論是跟老爸打招呼、走路姿勢、說敬語都很有女子力,尤其在操場和朋友聊天時,這個畫面出現多次,但男女主角是否附體時就會有很細微的差異。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7張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8張


8. 電影唯一提到上課的細節,就是講“黃昏之時”這個詞,包含了“你是誰”或者“誰是你”的雙關含義,並且在那時可以看到“非人之物”,這是赤裸裸的點題啊。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9張


9. 瀧和前輩約會時,被問到是不是喜歡前輩,瀧一邊摸左耳朵一邊說不是,著名的心理學例子,誠哥很細心用到電影表達上。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10張


10. 最後瀧在咖啡廳,聽到一對情侶說婚禮的時,直到他聽到“Tessie”這個名字時,神經又被牽動了一下,說明雖然忘記了交換身體的記憶但這段記憶是真實了,才能記起來這個名字。

除了劇情與畫面,誠哥所追求的細節更加讓人震撼 - 第11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