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是延續美好的有效途徑之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5:30:48 作者:地心邊緣 Language

1. 作品本身的劇情

看完了《CLANNAD》系列,主角 “岡崎朋也” 是個迷戀過去,駐足不前的單親高中生,學生時期與父親產生隔閡,忘記了為撫養他而付出的努力,工作後因為妻子的離世,負面情緒超出閾值而封閉自己,好在有身邊人的幫助,尋回了丟失的記憶,逐漸成長為人格健全的人,最終守護了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

2. 自發地一點聯想

不由得想起仙一的電視劇集,動漫 ReLife 和遊戲 “奧日與黑暗森林”,這些作品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其中 “追求美好和永恆” 是他們的共同點。現實是 “永遠不變的只有變化”,不論開心還是悲傷,都不會長久地持續下去,並且終將歸於平淡,雖然有時會覺得一開始就不該踏上新的旅途,但目前看來 “成長” (不單單指 sex)似乎是延續美好的唯一途徑,這也是藝術作品常見的內核之一。

3. 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有人說主角的身邊聚集了很多溫柔的人,是 galgame 這一遊戲類型使然,三次元的普通人很難有這種境遇。(但主觀的講),現實生活中的我有選擇的自由,在他的影響下,嘗試了去往不同的地方遇見不同的人,現在也碰見了脾性相合的人,僅僅是能夠激勵我做出這樣的改變,也已經很滿足了。雖然人是普遍存在缺陷的,但 "成長" 教會我們包容和坦然面對生活,總之謝謝京阿尼。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