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2:52:13 作者:就這樣 Language

這是我看的Fate系列的第一部。所以這部也算是給我打開了Fate系列的大門吧。我有個習慣,補一個系列的番的話,要從時間最早的那部開始補,除非它的畫質實在糊的沒法看或者全網找不到熟肉資源。所以在Fate/Zero和這部中間,我果斷選擇了這部,畢竟06年的觀眾是看不到Fate/Zero的。

說起來,引起我看Fate系列興趣的,是來源於聲優。我之前慕名通關了galgame的一代神作《ever17》,為此震撼不已,然後我發現ever17五大女主裡面三位女主的聲優,在Fate系列裡面配了三個戲份比較重要的主角,後來我知道了那就是間桐櫻、遠阪凜和美杜莎。

我看Fate/stay night第一集的時候,其實差點就被06年古早的畫風勸退,所以並沒有馬上入坑,而是隨便拖動了幾下進度條,結果就被第一集21:20處的《運命の夜》成功吸引到,這首BGM配上紅A和凜凌駕在冬木市上空的畫面就這麼把我打動了。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張
第一集臨近結尾處

於是我把進度條拉回到最開頭,耐心地看了下去。然後發現,這部番好上頭……!

我在一個比較短的時間內很認真的看完了全集。現在就談談一些個人的感想。首先,衛宮士郎這個男主角的人設真的是挺一言難盡的,前幾集看起來就很聖父啊,人是感覺挺好的,平時一直樂於助人,幹活也很認真,但是一直送人頭就很讓人無語,好幾次都想吐槽他能不能別拖Saber的後腿啊!!!但是後來看到男主因為自己一直愧疚於幼時沒有理會別人的求救,而是自顧自求生,因此用一種類似於自殺的方式來“燃燒自己溫暖別人”,我突然開始佩服起這個設定來了。但是這樣一個男主還有至少兩集的後宮修羅場戲份就……就挺讓人無語的。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2張
修羅場1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3張
修羅場2

一切都是因為主角光環嗎……

Saber是在第二集末尾處出場的,在她沒出場之前,我要是沒看劇透,就要以為遠阪凜是女主了。但是Saber的出場還是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第二集士郎被Lancer攻擊,危難關頭,配合著亮得劇中角色都睜不開眼的光芒和專屬BGM《騎士王の誇り》,Saber就這樣從法陣中緩緩被喚出,然後縱身躍到士郎身前,反擊了Lancer的進攻。在士郎的凝視之下,三個Saber盔甲的特寫鏡頭快速閃過,然後吾王的正臉終於出現了。月光(或許只是法陣散發的光芒)的照射給Saber添上了一層神聖的光輝,在這月光照耀下,Saber對士郎說道:“Servant Saber遵從召喚降臨於此。請問,你就是我的Master嗎?”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4張
出場

然後就是一段士郎被震驚得說不出話的內心獨白。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5張
震驚

至於我的內心獨白,大概就是如同B站彈幕上刷的那句:“吾王劍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那樣了。Saber的人設真的是幾近完美,外貌也很好看,盔甲裝很帥氣,常服很有氣質等等等等,就誇到這裡吧。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6張
放幾張吾王的美圖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7張
和服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8張
常服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9張
戰損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0張
握劍

主角們我其實都挺喜歡的,接著談談配角吧。另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角色是美狄亞。Caster一開口,我就在想,這不是田中敦子桑嗎?《寄生獸》裡田中敦子演繹的田宮良子/田村玲子是一個十分具有個人魅力的角色,因此這個角色及其聲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正題,當Saber和佐佐木小次郎在山門前激戰的時候,Caster和Rider在寺廟裡過了幾招,當時我就在想這個Master這麼能打的嗎?果不其然,這個Caster還真不是一般的Master…… Rider一出場總是帶著眼罩,但其實她的眼睛很好看。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1張
帶著眼罩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2張
眼罩被震碎

Caster的臉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她出場的時候穿著斗篷,看不到上半張臉,我一直以為她的全臉應該是看上去就很御姐或者很熟女的樣子,然後嘴角帶著嫵媚或者妖豔的笑容。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3張
穿著斗篷

劇情過半時,Caster終於出現了少女時期的全臉,一張看不清全臉的全身像和看起來就面容姣好的側臉。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4張
少女時期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5張
全身像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6張
側臉

然後我就震驚了,Caster的長相這麼少女的嘛!之後,我就一直在等,在等Caster脫下帽子,露出全臉。終於,終於讓我在第十九集讓我等到了,那是Caster被金閃閃“萬箭穿心”的時候。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7張
“萬箭穿心”
對於06版的一點感想。 - 第18張
臨死前

在婉轉悲傷的BGM中,Caster瀕臨死亡,再次回想起自己和宗一郎sama在寺廟裡的情景,然後回到現實,轉身問宗一郎:“你沒事吧,Master?”在得到宗一郎沒事的答覆後,Caster雙手撫摸著宗一郎的臉頰,深情地說道:“太好了,你要是死了的話,我就不知該怎麼辦了。”然後說起自己的願望其實就是想和宗一郎一直在一起。啊,這真是一段悽美的愛情啊!我的三觀也跟著五官跑啦……當我去看UBW裡同一段劇情的時候,總感覺差了點什麼,個人認為UBW的感情描寫和BGM的處理是不及06版的。

Fate/stay night在豆瓣的評分現在只有7.8,但是在我的心裡它可以稱得上是一部看了不虧的佳作。雖然有作畫崩的次數比較多,男主人設很勸退,劇情和zero比深度不夠等等問題,但是對於一個還沒有了解Fate世界的普通觀眾來說,06版是一個絕對合格的啟蒙作。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中文名:命運之夜
原 名:Fate/stay night
又 名: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命運守護夜 / 命運待夜臨 / 命運長夜
首 播:2006-01-06(日本)
IMDb:tt07748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