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的一拳超人:Strongart教授與琦玉老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53:55 作者:Strongart Language

最近看一拳超人琦玉老師越來越順眼,有很多與本尊的相似之處,琦玉老師練拳練到禿頭,而Strongart教授鑽研數學,卻依然是毛髮旺盛。

從生活狀態而言,琦玉老師與Strongart都是典型的宅男,在小屋子裡過著樸素的生活,看似遊手好閒對社會沒有貢獻,甚至會被好事者說成是寄生蟲,但在某些方面卻是強得變態,只是一直沒有得到邀請,可他們心智比較成熟,並沒有自暴自棄怨天尤人,儘管希望有更多的粉絲支持,但卻不會為此做媚俗的事情。

有人問琦玉老師變強的祕訣,結果琦玉老師說要有英雄的信念,然後給出非常普通的鍛鍊方式,既沒有奇遇練了什麼神功,也沒有進行非人的魔鬼訓練,而是一百次俯臥撐,一百次仰臥起坐,一百次深蹲等等,貴在持之以恆。偶爾也有人問Strongart教授怎麼把數學學好,答案大概就是:從簡單的內容開始,一本一本的讀書積累,一道一道的完成練習,既不要隨意浪費時間,也不要像考試黨那樣一天看十幾個小時死記硬背。作為一個普通人,用的都是普通的方法,結果卻是變強了,而且還強到變態,也許這也算是一種天賦了。

儘管琦玉老師強到變態,但卻沒有相應的社會地位,也沒有得到相應的待遇,功勞經常會被其他人搶走,非但不為人知曉,反而還經常遭到誤解。Strongart教授也是類似情況,錄製了最高水平中文數學公開課,結果沒被任何公開課頻道推薦,只能和垃圾視頻一起沉沒在優酷土豆。有一次,琦玉老師及時趕到救場,卻因為戰鬥餘波摧毀了幾幢建築,反而被一些爛人指責。Strongart教授講課水平太高,土博士不能理解,也同樣的帶著喪屍來騷擾。

琦玉老師怒懟圍觀群眾:我打怪是出於英雄的信念,不需要你們這些人贊同,弱者只要在一邊看著,老老實實的接受保護就好。Strongart教授說:我的視頻是拍給初音看的,你們可以順便蹭一下,不用跟我說白板的問題。沒辦法,他們就是比較強大,土雞瓦狗數量再多也是烏合之眾,根本就沒被看在眼裡。

人生的道路很長,但關鍵的就只有那麼幾步,琦玉老師的關鍵一步就是收S級的徒弟傑諾斯,然後和一起參加英雄協會的考試,成了有組織的單位人。可惜Strongart教授生活在三次元,沒那麼好的運氣,遇到最高的也就是B級的土博士,大都是有眼不識泰山。他們不是來拜師的,而是來指手畫腳瞎攪和的,要是我和土博士一樣傻,早就去考博士了,還用得著你們提醒!

琦玉老師和跟著徒弟參加英雄考試,結果筆試零分被評為C級,多虧大部分考生都和一樣裸考,要是有應試教育把庸人的平均分刷上去,有個性的光頭恐怕就被淘汰了。不管怎麼說,現在琦玉老師是有單位的人了,儘管還沒達到應有的待遇,但至少是有人主動關注,名次也在緩慢提升。若是要寫小報告才能提升名次,估計琦玉老師是懶得寫的,搞不好又會被一些小聰明搶功勞上位。可惜Strongart教授錯過了零分進北大的時代,現在堪稱是一派宗師,卻沒有註冊單位,也沒有S級的徒弟來護法。中國的社會小男人,看重的不是人本身的強弱,而是在猴群中的地位,比起S級的徒弟而言,徵個妹紙似乎還要容易一點。

琦玉老師與Strongart教授都反映了社會與個人之間的矛盾,強大的個人沒被社會抱大腿,與底層也沒什麼共同語言,結果就只能離群索居了,根本不是什麼社交恐懼症啊~

原文地址: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63523768627353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