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旋轉中灰粉相間的冰激凌——觀後感非影評(待補充改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13:03 作者:聞香識果子 Language

看的日本動畫劇不多,但這一部真的是考驗,每次看都是在和睡意搏鬥,一不小心就會跌入夢鄉,但是在僅存的意志力支撐下,這部劇的優秀程度依舊如此鮮明亮眼。

很難想象這是2012年的作品,與同為動漫圈“四大校霸”的《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相比,畫面呈現方式、分鏡構思,甚至op,ed動畫的設計和觀感都驚豔太多了。作為本劇的目標定位來說,我覺得是頂級製作水準。

《豬頭少年兔女郎》中,一個個單元事件簡直是超能力的設定,但表現效果卻相當收斂低調,與高中的戀愛日常情節有很明顯的撕裂感。而《冰菓》在這方面恰恰與之相反,平常生活中的那一個個心跳瞬間、腦洞大開,飽滿情緒的畫面表現效果卻歎為觀止,入木三分。平凡人的生活中同樣可以找到光芒與精彩,只是高中生或者日常小事,依然值得我們去關注、發現自己與他人的才能和情感。

相對於實景拍攝,動畫作品可以擺脫很多現實難以達到的鏡頭效果,製作組充分利用了這一優勢,甚至炫技到每集推的理環節都能用不同畫風來表達。很感謝讓我見識到了這樣的創造力與技術力。

(待補充改正)

美中不足的是,手部的繪畫不夠其他地方那麼細節,以及單獨兩位女主的ED動畫有點沒扣在主題上,其實四人組的這兩位之間,羈絆刻畫也是有限。還有一個遺憾是這部劇裡很多針對日語發音設計的詭計,作為音痴除了ice cream其他沒有很瞭解。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