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片光,是我心中永遠的溫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2:04:53 作者:落舞櫻雪 Language

已經很久不曾動筆寫些什麼,從灌籃高手到聖鬥士然後是現在的七龍珠,我看過的動漫很少,喜歡的依舊只是那麼幾個。而動手書寫內心的感動,卻只有對於龍珠。雖然他不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動漫,確是最放不下心的那個,已經成為歲月中的一塊石碑。
知道他暫時完結,是在家裡,那日風清無雲,春天的暖洋洋,空氣中散發著一點點懶散。抬頭看著窗外的天空,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堵塞,卻不是疼痛。彷彿一塊石頭墜入湖水,將一池平靜的湖水盪出無數層漣漪,然後逐漸重新恢復平靜。


斷斷續續,在他的陪伴下,已經度過童年、少年、青年,好似一個永遠不知道你存在的朋友,無形的、無意識的幻影。我對這幻影,傾注內心悲歡喜樂的澆灌,在時光的不經意間逐漸老去。而他們,那張臉,那聲音,還是依舊如初。
他們也是有血有肉的,逐漸契合我們的理想與夢想,逐漸成為一種完美的假想,印證我們的憧憬。追求、守護、愛與信賴,和我們現實社會一樣,和我們真實的人類一樣。


有些東西是不能放下,不能割捨的,比如家人,比如承諾。民族的驕傲,已成為一種信仰。從單人到團隊,從敵人到知己,我們看到的不是一場熱鬧,而是所有人的共同成長。折射到我們本身,上升為無意識的共鳴。
有人說,龍珠開場到現在,洗白了很多人。維護和平的隊伍不斷擴大,套路也略顯陳舊。如果,在我們這個世界,生生死死,我們也總會改變。生死這個命題,我們永遠不知道答案。它的力量,將我們碾壓、揉碎、重新鑄造,成為它需要的樣子。
我們都喜歡圓滿,特別是在這個無常充滿的世界,我們需要圓滿來填充、安慰內心的空洞以及冰冷。有驚無險,是成人世界的期待,是一種命運的饋贈。


死後復生,更加珍惜眼前的時光;家人團聚,守護成為一種不斷向前的力量。歡喜,嘴角不自覺翹起。他們都很幸運,我們也是,能夠看到他們用自己的力量獲得幸運。
這就可以了嗎?
嗯,這就可以了!


是的,這就夠了。足夠給我們勇氣,在黑暗的世界中拼出一片光明。一個故事的開始,預示著它的結束。無論時間的多寡,它總會有一個結局。在字幕打出“暫時告別”的那一刻,應該對他們所有人說一聲感謝。然後迴歸沒有他們的日子,等待。如同知道老友要遠行,不問歸期,不說再見,就在這裡守候,知道他會回來,知道他們很好......知道我依舊愛著,知道他們是我內心中的永恆......這就很好,後會有期。

動畫信息

龍珠超
中文名:龍珠超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超(スーパー)
又 名:Dragon Ball Super
首 播:2015-07-05
IMDb:tt4644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