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珠超,就那麼不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2:12:51 作者:Mentous Language

15年東映再度推出龍珠系列動畫《龍珠超》,這是繼龍珠Z的劇情結束後進行延續的作品,原案由鳥山明擔任,時隔多年,再次迴歸,很多龍珠粉絲翹首以盼,然而隨著劇集的不斷播出,反響卻並不是如預期一樣的好評如潮,更多的是吐槽和指責,就我個人看來,龍珠超確實存在問題,但是這仍然是值得收藏珍視的一部作品,特別對於龍珠粉絲而言更具意義。

龍珠超,就那麼不堪? - 第1張

燈不點不亮,理不辯不明,對於龍珠超的出現的問題我想公正客觀地評說一下。

第一:觀眾期待過高,落差感放大。很大一部分人看過龍珠超後跟它的前作《龍珠Z》相比,二者其實沒有可比性。Z是一個時代中的經典,整個龍珠故事的發展和高潮都聚集在這裡,在z中無論是那美剋星上與弗利薩苦戰進而創造龍珠歷史上最經典一幕——超級賽亞人誕生,還是後來的人造人篇,沙魯遊戲等從劇情的鋪排和進行節奏的緩急都可稱得上爐火純青,當年看過的青少年們無一不被悟空貝吉塔悟飯這些角色給調動起了全部的激情和熱血。它是難以再被超越的,或者拿同類作品相提並論都判若雲泥,龍珠超出現的問題有很多,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是龍珠系列時隔幾十年重回人們的視野出現在銀幕上,作為龍珠粉絲我的期待其實更多地被除了感動外還有不可名狀的欣喜所佔據,能夠幸運地再重溫新的冒險與成長,再次體驗龍珠帶給我們的熱血沸騰和激情澎湃,我已知足。人設崩塌,戰鬥力體系崩壞,是問題,一來,時隔多年,製作團隊已經全部更換,風格體系較之前有些許變動和差異是再所難免的。二來,龍珠超劇情是由鳥叔擔綱但並不是全盤經他之手呈現給大家的,或許年歲已高創造力與想象力與三十年前不能同日而語,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第二:劇情發展拖沓,跳躍性大。在龍珠超推出之前有一部z的劇場版《龍珠神與神》,然而,當龍珠超前奏預熱完了後卻把這部劇場版給重新炒了一遍冷飯,牽強地插進了龍珠超的故事中,不僅容易讓人喪失興趣也反映了編劇方面的能力匱乏。後來的第七宇宙和第六宇宙的武道比賽上升為了全宇宙之間的力量大會這個階段,過渡得很突兀,全王的突然出現沒有合理解釋,前面甚至沒有一點鋪墊,很僵硬地將力量大會的帷幕拉開。及至後來的隊伍人員選拔上,其實根據以往的戰鬥表現,隊員陣容組成是一目瞭然的,但是這個過程足足拖了6集.龍珠超每週更新一集,遇到重大賽事和政治事件會時不時停播,這讓廣大龍珠粉絲是何等煎熬。本來對劇情已失望的粉絲,後來完全是靠著情懷來支撐著追隨下去。

龍珠超,就那麼不堪? - 第2張

對於問題我就只淺談這兩類。雖然龍珠超沒有達到很多粉絲預期的那樣精彩絕倫,但是,它裡面也是不乏令人拍案叫絕的情節片段,比如特南克斯未來篇與黑悟空和扎馬斯的戰鬥也是高潮迭起,細節延伸很豐富,還有力量大會進行到現在悟空跟吉連、凱夫拉的戰鬥也堪稱經典。

龍珠超,就那麼不堪? - 第3張

它呈現給我們的是一場全新的視聽盛宴,只不過參入了情懷致使我們的審美導向很容易地就勾連到龍珠Z上面了,從而出現重疊的矛盾放大等等問題。倒不如以一種全新的視角去追追這部動漫,就像當年我們第一次看見悟空那樣的反應去看待龍珠超,相信你還是可以收穫感動的。ps:奉上全新的神空

龍珠超,就那麼不堪? - 第4張

動畫信息

龍珠超
中文名:龍珠超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超(スーパー)
又 名:Dragon Ball Super
首 播:2015-07-05
IMDb:tt4644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